化療嬤帶身障兒住療養院 所長幫募21萬...一句話全場眼眶紅了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與春社派出所所長邱量虔,替一名家境困苦、正接受化療的阿嬤募得21萬元善款。(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84歲詹姓阿嬤受疾病所苦,長時間接受化療,身上還裝有人工肛門,無奈家中兒女均領有身障手冊,家境困苦,經由社會局、民間單位協助,與女兒一起被安置在安養中心。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得知阿嬤為錢擔心,協助募得21萬多元,在端午節與親手送到手中,並說:「不用擔心錢,我都會解決!」讓聽聞者都紅了眼眶。

住在南屯區同安西巷的詹姓阿嬤,因為化療、安裝人工肛門,生活不便,加上家中兒女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家中經濟狀況困苦。在台中市府社會局、慈濟等單位協助下,將詹姓阿嬤跟女兒安置在北屯的一間安養中心。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不過,詹姓阿嬤一心所掛念,便是醫療所帶來的龐大費用,擔心病況所需的費用,常常心情低落。詹姓阿嬤原先居住在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轄區,所長邱量虔得知此狀況後,拋磚引玉募款,集結分局長李建興、地方民間團體、善心人士之力,募得21萬3千元整。

李建興、邱量虔以及地方善心人士在端午節親自前往安養中心,將這筆善款交給詹姓阿嬤,邱看見阿嬤因化療產生浮腫、嘔吐等後遺症,俯身安慰說:「不要擔心錢的事情,我都會解決!」讓現場人員皆動容不已。

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就像地方的土地公,負責維護轄內居民安全,也因為站在第一線,更能主動挖掘轄區弱勢家庭,即時通報相關單位予以協助,盼這股善的循環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