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連環氣爆肇因曝! 市長深夜最新回應

▲竹北市長鄭朝方回應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竹北市長鄭朝方回應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許發生瓦斯加壓站壓力異常,引發多起民宅火警、瓦斯外洩案,造成1人重傷、5人輕傷憾事。對此,竹北市長鄭朝方當晚接近10時報告,下午4時許已恢復正常供氣,政府也啟動安置收容作業。

鄭朝方在臉書發文,表示經主管機關新竹縣政府新竹瓦斯公司查明肇因,確認是中正國小旁一處整壓站軸流閥損壞,導致壓力過高釀災。他當天前往現場建置安置作業,協助商店緊急水電工程,並於當天下午4時許恢復正常供氣,泰和里、竹北里、竹仁里、竹義里、福德里、文化里等6里均已完成試壓。

鄭朝方指出,竹北市公所協助縣政府社會處進行「帝王至尊社區」撤離安置住戶,我們旋即辦理造冊及啟動收容安置作業,截至今(24日)晚21時45分止,完成聯繫50戶153人,安置人數近40人,其餘依親,後續也將持續關心受災民眾。

同時,鄭朝方也提醒市民在使用瓦斯前,務必注意在未使用狀況下,瓦斯表是否有「不正常跳動」,或是否聞到瓦斯味,而在瓦斯洩漏時,應立刻關閉瓦斯和火源,也不可用打火機測試是否洩漏,應請專業人員檢查處裡。

中正東路住宅大樓9樓氣爆造成3人受傷,分別為16歲少年、姊姊及母親,其中少年傷勢最為嚴重,燒傷面積達九成以上,目前送林口長庚插管急救;而姊姊及母親則傷勢較輕微,均無生命危險;爸爸則是外出運動逃過一劫。據了解,目前除了少年一家3人受傷外,又新增1人受到輕傷,已自行就醫。

竹北地區的嚴重瓦斯外洩,造成1戶民宅氣爆、15戶民宅火警、12戶民宅瓦斯洩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