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林昭亮澄清又被爆性騷!遭控躺大腿、問罩杯尺寸:可以摸嗎?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日前被影射指控性騷,他22日透過律師發聲明澄清為「子虛烏有之渲染」;不過23日又有一名張姓女子爆料,指出12年前也遭到林某的性騷擾,對方不但問罩杯大小,又問「我可以摸嗎?」後來甚至把張女的小腿抬到自己腿上按摩,還趁酒意躺大腿。她發文呼籲,鼓勵其他受害者也站出來。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被影射性騷,發文澄清後,又遭到其他受害者爆料。(圖/Facebook/Cho-Liang Lin)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被影射性騷,22日委託律師發文澄清後,23日又遭到其他受害者影射爆料。(圖/Facebook/Cho-Liang Lin)

一名女鋼琴家日前發文指控,某年齡超過50歲、姓林的台灣小提琴國際大師,曾在2018年一場聚會偷抓她屁股2次,還意圖強吻,她躲掉只親到臉,更指「大『濕』」還意圖拉她上去他家陪他過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續林昭亮在22日凌晨於臉書PO出委託律師的聲明,提到媒體報導及網路蜚語流傳,造成名譽受不實之含沙射影,「對此子虛烏有之渲染,在此嚴正並即時提出澄清。」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被影射性騷,22日委託律師發文澄清。(圖/Facebook/Cho-Liang Lin)

不過,林昭亮發出澄清文後,23日又有一名張姓女音樂家在臉書發文metoo,提到看了第一位女鋼琴家的貼文,幾天無法入眠,「文中她提到回家直接蹲在地上爆哭的反應,跟當時事發後的我一模一樣。」

張女表示,從林昭亮的聲明文還發現,自己被設定無法在該篇聲明下留言,但其他篇文章都可以;這反常的現象,讓她想起多年前不好的經歷。於是在家人和多位朋友鼓勵下,決定把故事說出來,並翻出過去的對話紀錄,嘗試拼湊出那段她不想再回憶的事。

張女指出,2010年底在德國演出時,因緣際會認識林某,並獲得他稱讚及邀約加臉書,她沒料到國際大師如此親切,也基於崇拜之下同意。2個月後,林某傳訊提及想邀約共同演出音樂會,兩人相約5月在台灣飯店碰面,「我以為會約在大廳,沒想到到了旅館,他說直接到他房間」。

到房間後,林某除了遞給她紅酒,突然提及張女在金曲頒獎典禮穿禮服樣子很美,並稱讚張女臉書照片上穿比基尼很性感、胸部很大,甚至問罩杯尺寸,同時用手比出罩杯的形狀問「我可以摸嗎?」而一邊持續手勢,幾乎快碰到她的胸部。

張女說自己嚇傻拒絕後,林某又換了一個口吻說,「妳看起來很緊張,要不要幫妳按摩」,就把她的小腿抬到他的腿上,開始按壓,「這時嚇壞的我居然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或離開,只能嘗試用力的把腳收回來。當我以為他已經知道我嚇壞了時,又換了一招,開始湊近我身體並撫摸我的背,我很不自在,身體試著往前移動。」

內文也指出,林某後續還趁著酒意,躺到她的大腿上,讓她受到極大的驚嚇。她趕緊藉故假裝接到電話,逃離現場後,全身發抖、開始大哭,「頓時間,驚嚇、恥辱、羞愧、害怕湧上心頭。回到家,跟我媽媽說完這件事之後,整晚都無法入睡,一直哭哭醒醒,也懷疑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事。讓對方覺得可以這樣對我?」

張女表示,多年來,每回看到林某的行蹤或演出資訊,心情都極為複雜,也擔心若跟人提及這件事,除了擔心他人的評斷之外,自己的音樂路是否會受到影響。不過如今她發現,在她之後的7年,還有其他人遭遇類似事件,「如果此時的我不再挺身說出我的痛苦經歷,可能有跟我同樣遭遇的人和我一樣因為害怕而不敢發聲,那到底以後還會有多少受害者?」

張女說,「聽聞還有其他受害者,希望妳們也能夠站出來,跟我們一起勇敢!也希望林某能夠誠心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而不是在第一時間委託律師以發聲明的方式,希望讓我們都閉嘴!」

張女貼文PO出後,也獲得許多親友支持回應,「親愛的同學,謝謝你勇敢地寫出自己的遭遇」、「妳真的很勇敢!支持妳!希望永遠不要再有下一位受害者!」、「太可怕了!謝謝你的勇敢」、「支持妳的勇氣,不能再讓更多女生受害了」。對此,林昭亮除了日前的聲明外,目前尚未針對後續發酵作出公開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