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架次共機今早「抵近24浬線」 國防部:嚴密監控應處

▲國防部。(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今(24日)是端午連假第三天,國軍上午8時許後陸續偵獲19架次共機,其中有8架次抵近24浬線,國防部於24日緊急發新聞稿說明,強調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國防部今(24日)上午10時半指出,今早8時許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等各型機計19架次,其中8架次逾越中線並抵近24浬線;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根據我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自領海基線起至其外側12浬間的海域,為我國領海,而鄰接領海外側至距離領海基線24浬間的海域,則為「鄰接區」;當中華民國的國防、警察、海關或其他有關機關人員,對於在領海或鄰接區內的人或物,認為有違犯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虞者,得進行緊追、登臨、檢查;必要時,得予扣留、逮捕或留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