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突被陌生人「塞1顆肉粽」 騎士傻眼:搞我嗎?網勸快丟掉

▲▼端午節,粽子,肉粽。(圖/記者許宥孺攝)

▲每到了端午節,家家戶戶必備肉粽。(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端午節連假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吃粽子迎接節日氛圍,就有網友表示,要騎車時,發現車子前面的放置籃多了一顆肉粽,讓他很震驚,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惡作劇,發文求問網友,對此有人認為,只是要請原PO吃的,但也有人提醒原PO要小心,「送肉粽,怕」。

該名網友去年於PTT發文,「被塞一顆粽子該怎麼辦?」機車上莫名其妙多了一顆肉粽,驚嚇大於驚喜,「我該怎麼辦啊?是不是有人在搞?打開會是啥」,求救網友該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認為不單純,「海邊粽子的預告信,海景第一排等你」、「轉嫁運氣不好給你,請小心」、「粽子好像不能亂送」、「送肉粽…晚上有人叫你,千萬別回頭」、「真的很多人很愛亂送,我就不喜歡」。但也有人認為,原PO想太多,「吃掉阿,不要浪費食物」、「之前被女生送一串肉粽也沒事啊」、「一定有包蝦米,剩一顆不想再吃」。

事實上,整串的肉粽大部分用在祭祀上,因此不適合拿來送禮。命理專家楊登嵙就指出,端午節忌送成串肉粽,因為上吊輕生俗稱「吊肉粽」,習俗有「送肉粽」,就是「送煞」,這是不吉利的,所以,送人肉粽要將線剪開成散裝,萬一收到成串肉粽,要馬上拿剪刀將其線剪斷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