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腳壓童玩手機...沒換尿布害潰爛 高雄社會局終止公托契約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教保員用大腿壓住孩童爽玩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日前爆料,右昌公共托嬰中心老師疑似不當對待小孩,托育人員不僅用腿強壓幼童爽玩手機,還因太久沒換尿布導致幼童的臀部、生殖器潰爛。社會局21日主動要求承辦單位終止契約。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她接獲家長投訴,指出孩童送到公托,臀部、生殖器卻發生潰爛,明顯是照顧疏失,而園方的說法卻是老師是新來的,不熟悉業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喬茵批評,一間教室20個小朋友,5個老師,難道說可以把責任全部推給一個新來的老師嗎?事實上該公托也發生過其他老師關櫃子夾傷孩子的手,老師卻說謊是小孩自己開櫃子夾到。

▲▼高雄右昌公托遭爆不當照顧幼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教保員怠惰沒換尿布,害男童生殖器、臀部潰爛。(圖/ETtoday資料照)

白喬茵也曝光照片表示,還有其他老師直接用腿壓著孩童,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手機裡,如果孩子有發生任何不適,求救,老師真的可以及時發現並且處理嗎?

此案經社會局家防中心調查,發現機構疏於管理接連發生收托兒童未妥適照顧情事,社會局已要求依法限期改善,但認為公托已獲得較多資源,理應更專業妥適照顧幼兒,該公托接連發生事件,顯見主管人員疏於管理督導,對事件危機處理能力不足,社會局21日主動向承辦單位提出終止契約要求,對事件托育人員也要求依勞基法予以資遣。

社會局表示,將儘速尋求團隊接手右昌公托,在交接的過渡期仍將積極督導服務品質,幼兒仍可持續送托。至於該會經營或相關的其他公托機構,經查並無照顧不當之情事,將加強查察,確保照顧品質。右昌公托如有需要退托的幼兒,社會局將協助轉介到合格的托育機構、準公托嬰中心或準公共保母。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加強公托中心的照顧管理,17日起已派員至所有公托機構53家,就托育照顧比、照顧行為、環境衛生、設施設置等完成稽查,未有異狀,後續持續加強稽查,強化托育服務並落實照顧行為,讓孩童家長們都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