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王子李文勳發聲明「否認性侵」!將配合調查、提出刑事告訴

▲▼戲曲天王李文勳遭爆性侵。(圖/Facebook/我愛 戲曲天王 李文勳)

▲戲曲天王李文勳遭爆性侵,他在21日發出聲明否認。(圖/Facebook/我愛 戲曲天王 李文勳)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戲曲王子」李文勳(改名:李菄峻)近日遭網友匿名指控,曾不當管教及涉嫌性侵學生。對此,他今(2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聲明,坦承2017年間確實曾發生對學生不當管教一事,已配合教育部調查並向學生道歉;但被控性侵一事則「絕非事實」,他強調「絕不迴避,願配合教育部調查,並已委託律師提出刑事告訴,以正視聽,並證清白」。

李文勳近日遭到多篇匿名爆料,內容指過去曾以教學指導為由,留宿學生,並在半夜對學生脫褲並撫摸、吸吮性器官。對此,他今日在個人臉書粉專「我愛戲曲天王李文勳」發出聲明,表示在任職台灣戲曲學院期間,2017年確實發生過對學生不當管教一事,當時他配合教育部專案小組調查,坦承面對,並向學生道歉,也幸獲得學生及家長原諒、不予追究,他也謹記教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針對近日有人匿名在臉書「黑特劇場」投稿,指控他性侵學生,李菄峻表示,看投稿內容,不僅內容空泛而未說明所謂性侵的具體時間或證人,且針對事發地點等內容也與事實諸多不符。

他舉例,如他家中除其他家人居住的房間,並無設置客房,更無練功房的空間,並沒有找學生到家裡練功的可能,而且戲曲學院學生是集體住校,也沒有到他家中留宿必要。

李菄峻說,過去也曾發生憑空散布他性侵學生的行為,但均查無實證,散布傳言者事後在第三人見證下當面向他道歉,他也原諒了;另有指稱他帶16歲高二生外出表演時,對其性侵一事,他也強調絕非事實,該名學生在國中(13歲)時即被他收為乾兒子,長期與他及乾媽共同居住至今,「本人與他情同親父子,此乃眾所皆知,不容污衊。」

他表示,如今metoo浪潮四起,卻遭有心人士再次利用作為抹黑的工具,「 對此,本人絕不迴避,亦願意配合教育部調查,且已委託律師提出刑事告訴,以正視聽,並證清白。」

目前李菄峻仍於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擔任專任教師,而校方今日中午召開性平會議,受理李師和另一位王師兩案,主任祕書陳金鳳表示,會先暫停涉案老師的授課,依照教師法停聘,靜候調查。

▼「戲曲王子」李文勳(李菄峻)近日遭網友匿名指控,曾不當管教及涉嫌性侵學生,對此他發出聲明,指出被控性侵「絕非事實」。(圖/Facebook/我愛戲曲天王李文勳)

▲▼「戲曲王子」李文勳(李菄峻)近日遭網友匿名指控,曾不當管教及涉嫌性侵學生,對此他發出聲明,指出被控性侵「絕非事實」。(圖/Facebook/我愛戲曲天王李文勳)

李文勳(李菄峻)聲明書全文如下:

針對近日有不明人士於「黑特劇場」臉書專頁匿名投稿指稱本人李菄峻(原名:李文動)不當管教及涉嫌性侵學生一事,謹聲明如下:

―、本人任職臺灣戲曲學院期間,於2017年間確實曾發生對學生不當管教一事,本人配合教育部專案小組之調查,坦承面對並向學生道歉,幸獲學生及家長原諒而不追究,本人亦謹記該次教訓。

二、針對近日有不明人士匿名投稿指稱本人性侵學生部分,觀其投稿內容,不僅內容空泛而未說明所謂性侵之具體時間或證人,且針對事發地點等內容亦與事實諸多不符,例如本人家中除了其他家人居住之房間,並無客房之設置,更無練功房之空間,實無找人到家裡練功之可能,且戲曲學院學生是集體住校,亦沒有到本人家中留宿之必要。

三、憑空散佈本人性侵學生之行為,過去亦曾發生,惟均查無實證,散佈傳言者事後在第三人見證下當面向本人道歉,本人乃原諒其行為;另有指稱本人帶高中二年級生(16歲)外出表演時對其性侵一事,也絕非事實,因該名演出的學生,係在其國中(13歲)即由本人收作乾兒子、長期與本人及乾媽共同居住至今,本人與他情同親父子,此乃眾所皆知,不容污衊。

四、如今metoo 浪潮四起,卻遣有心人士再次利用作為抹黑之工具,對此,本人絕不迴避,亦願意配合教育部調查,且已委託律師提出刑事告訴,以正視聽,並證清白。

五、數十年來,本人努力傳承曲人才,也為學生尋求演出平台,為戲曲文化保存不遺餘力,只願不讓戲曲沒落、人才斷層。希望這個社會多關懷戲曲文化發展,讓台灣表演藝術的實力被認可,戲曲界人才輩出,永續不滅。

聲明人:李菄峻 112.6.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