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與配偶「關係疏離」畫面曝 婚前1hr才用手機查同婚法

記者游瓊華、許權毅、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檢方於今(21)日宣布偵結,涉案的夏姓父子殺人罪不起訴,但配偶夏男涉嫌假結婚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提起公訴,台中地檢署提出7大事證、2人騎車的照片,以及賴男結婚前1小時才在查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性二人婚姻自由案)等資料,認定夏男與死者賴男並無同性結婚之真意。

▲▼ 夏男跟賴男。(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夏男跟賴男(後座),登記結婚後騎車回夏男住處的照片。(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台中地檢署指出,賴男在事發當天早上8點8分,用手機查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相關資料,過了1個小時後,跟夏男於9時許完成結婚登記,接著回到夏男住處,上午11點墜樓身亡。

▲▼ 夏男跟賴男。(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夏男隨意且急切找結婚證人。(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另外台中地檢署也公開2人辦理完結婚登記後,夏男騎機車載賴男返回案發社區的照片,可看到賴男坐在機車後座,手握著後方的握把沒有跟夏男有任何接觸,並不像一般熱戀剛結婚的情侶般,有抱住等較親密的接觸。

▲▼ 夏男跟賴男。(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夏男騎車紀錄跟賴男幾乎毫無交集。(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台中地檢署提出七大事證如下:
第一、根據數位鑑識、通聯記錄分析,夏男與賴男除因1月5日辦理土地贈與契約友聯繫外,至案發5月4日為止,雙方毫無使用LINE聯繫的事實,半年內夏男與賴男亦無任何通聯記錄交集。

第二、根據夏男騎乘機車的路線、悠遊卡乘車紀錄,僅有2023年2月19日較為接近賴男住家外,其餘完全無交集。

第三、根據賴男高中輔導紀錄所載,賴男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問題並接受輔導之事實。

第四、據2位結婚證人指證,夏男隨機任意找尋證人,並欲以金錢為誘因,促使民眾協助完成結婚見證事宜。

第五、根據賴男手機的數位鑑識報告,顯示賴男在星巴克時,才以Google查閱「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相關資料。

第六、據夏男父母的指證,父母2人事前對於夏男交往對象或辦理結婚等事均毫無所悉。

第七、根據道路監視器影像照片,2人於辦理完結婚登記後,夏男騎乘機車搭載賴男返回案發社區。

根據以上7點,檢方認定夏男與賴生「顯無同性結婚之真意」,因此依《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