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食勤兵頭暈休息竟成植物人!父母淚控「不當管教」求償744萬

▲醫院,病床,擔架,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軍人頭暈休息突然變昏迷,送醫治療後慘成植物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空軍雷達第六中隊1名23歲蘇姓食勤兵因頭暈在寢室休息,卻昏迷成植物人逝世。父母控訴兒子遭不當管教、軍方延後送醫,提出國賠744萬餘元。台北地院認為父母無實質證據證明有不當管教情形,判決敗訴。

父母控訴,兒子於2019年1月9日起擔任第六中隊食勤兵,2020年1月4日清晨5時20分,他出現四肢無力、頭暈不適現象,分隊長上午7時許前往寢室察看時,只要他好好休息,卻未積極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直到上午10時47分,蘇男自床上跌下,以跪姿、臀部坐地,右手倚桌方式支撐,在場之人無醫療、緊急救護知識,未確認可否搬動逕將他抬至床上,但蘇男當時已神智不清、陷入昏迷,副隊長卻未連絡救護車,指示以民車自行將他送醫,上午11時35分到院時已延誤救治時間超過47分鐘,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變成植物人,最終於2021年4月20日逝世。

家屬認為,昏迷當天蘇男從未離開寢室,不致無故發生生急性腎衰竭並橫紋肌溶解症等症狀,恐有遭不當管教,縱無不當管教情形,分隊長等人也未指示救護人員協助,逕行送醫,因此請求國賠,經計算父母年滿65歲後得請求兒子之扶養費、精神撫慰金等,總計求償744萬餘元。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表示,蘇男為23歲的年輕人,服役時已通過體檢,且當下蘇男能夠進行對話,也沒有提出立即就醫的需求,全程依正常合理判斷,蘇男心肺功能停止等傷害與分隊長等人行為間難認有因果關係,請求駁回。

台北地院調查,蘇男有憂鬱傾向,有按時吃抗憂鬱藥物,開藥醫師表示蘇男出現的症狀,可能是過量服用所致,而案發前一天他才剛回營,長官不可能管控蘇男在外的用藥情況。

此外,蘇男從營區送往醫院的車程約24分鐘,相較於一般用路人之預估車程,由民車載送並未耗時較長,父母也沒有拿出實質證據證明遭不當管教,因此判決敗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