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擬徵召張其祿攻文山、陳琬惠戰宜蘭 柯文哲證實

▲▼柯文哲參訪一太e衛浴(毅太企業)。(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參訪一太e衛浴(毅太企業)。(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基隆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選,要求現任不分區立委要轉戰區域立委選舉,民眾黨19日進行選決會,確定徵召立委張其祿投入台北市文山區立委選舉,立委陳琬惠則再到宜蘭縣搶攻立委席次。柯文哲20日間接證實,名單會再送中央委員會;另針對藍營小雞盼他站台相挺,柯文哲則說,若沒推人且理念相近,還是可以支持。

民眾黨19日進行選決會,會中通過徵召張其祿挑戰台北市第八選舉區(文山區),對上現任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以及民進黨推派的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而曾在2022年挑戰宜蘭縣長選舉失利的立委陳琬惠,因不斷揭弊而聲名大噪,也於會中確定通過,投入宜蘭縣立委選舉,但一切待民眾黨21日召開的中央委員會通過後,才會正式提名。

至於另外3位現任立委,包括賴香伶、邱臣遠以及吳欣盈,目前黨內尚未徵召;前立委蔡壁如近期則不斷到台中地方拜會國民黨人士,有意促成「藍白合作」局面,投入台中第一選區立委選戰,挑戰現任立委蔡其昌,但至今選決會也未做出決議。

被問到怎麼看待國民黨小雞內鬥,欲角逐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希望能找柯文哲幫忙站台,結果被藍營立委李德維批評為所欲為?柯文哲20日上午參訪一太e衛浴時表示,台灣政治不能只有陷入黨派,「我們是為台灣舉才,所以看人OK不OK、好或不好,而不是看他代表哪個黨。」

柯文哲提及,每個黨都有比較好、比較壞的人,不要用顏色把國家分兩半,「對我來講,如果民眾黨有提名的(地方),我們基於政黨政治,一定要支持自己提名的人,但如果該地區沒有提名,我們作為一個國民,還是可以認為誰比較好、誰跟我們理念比較接近,我們還是可以有支持的人。」

至於選決會是否已於19日確定陳琬惠、張其祿投入的選區?柯文哲間接證實,還要再送中央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