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審理死刑案? 大法官被提名人:妥速進行、當然不能夠拖

▲▼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朱富美接受立委蔡培慧詢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20日)審查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上午由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朱富美備詢。在野黨立委追問死刑、安樂死相關議題。對於死刑,蔡彩貞回應,希望妥速進行,當然不能夠拖。對於安樂死,朱富美表示,自己持比較開放態度,但要經過嚴謹法律程序。蔡采貞指出,在能夠防範一切道德風險下,個人贊成。

游毓蘭質詢時追問2位被提名人死刑議題,她質疑,民調顯示,有87%民眾反對廢死,中選會目前對「死刑半年內執行」公投舉辦聽證會,若大法官視法律於無物,未遵守死刑合憲觀點,配合聲請釋憲死刑犯演出,讓他們無法執行死刑,請問死刑問題可否經過公投決定?蔡采貞表示,這是很嚴肅問題,還是要經過中選會。

游毓蘭也追問安樂死議題看法,游毓蘭指出,部分民眾身染惡疾、希望有生命自主權能夠善終,是否贊成尊嚴善終法?朱富美表示,自己比較開放,但要經過嚴謹法律程序。蔡采貞指出,能夠防範一切道德風險下,個人贊成。

立委吳怡玎也追問死刑議題,蔡彩貞回應,死刑存廢牽涉法令制度,結案速度也牽涉機關負擔,死刑存廢事關重大,希望妥速進行,當然不能夠拖,必要審慎還是要再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