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訂房已達8成!花蓮市區金三角出動百人次警力交通疏導

▲▼花蓮警方在端午連假針對市區金三角一帶的17處主要路口,編排交通疏導勤務,預估每日將動用逾百人次警力。(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花蓮警方在端午連假針對市區金三角一帶的17處主要路口,編排交通疏導勤務,預估每日將動用逾百人次警力。(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端午節四天連續假期,據訂房網站資料,花蓮市區許多知名旅宿訂房率達8成以上,預計將迎來大批旅遊民眾,為避免花蓮市區人車驟增造成交通壅塞,花蓮警分局針對轄區內可能發生車多壅塞路段,規劃警力疏導,使民眾能夠在順暢、安全的交通狀況下歡度假期。

花蓮警分局表示,四天的端午假期,警方規劃每天從中午12時到晚上10時,針對市區金三角一帶的17處主要路口,編排交通疏導勤務,幾處重要路口甚至從早上8時就開始編排警力疏導,預估每日將動用逾百人次警力。

▲▼花蓮警方在端午連假針對市區金三角一帶的17處主要路口,編排交通疏導勤務,預估每日將動用逾百人次警力。(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為因應市區短時間可能驟增的車流,花蓮警分局將視車流狀況,在市區中山路、中正路及中華路部分路段設置交通錐橫桿,禁止車輛迴轉及臨停,減少車流衝突點,請民眾及駕駛人務必配合,此外,警方也提醒汽、機車駕駛人,連假期間行經有行人穿越道之路口,要減速慢行,若有行人通過,一定要禮讓行人先行。

花蓮警分局長陳文彬強調,端午節有四天連假,是家人團聚的好日子,許多民眾也會藉此機會與親朋好友聚餐、聯絡感情,不免俗會小酌助興,因此籲請駕駛人為了自己及家人著想,請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雖是連續假期,但警方對於酒後駕車的危險行為,仍是無法容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