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30顆水餃「22顆破皮」大崩潰!內行超強3步驟完美解決:不用加水

▲▼水餃。嚴禁用於負面新聞。(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友煮了30顆水餃,結果一共22顆破皮,讓他十分崩潰。(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冷凍水餃是常見的食品,在家只要用熱水煮熟就能輕鬆上桌。不過,一名網友日前煮30顆來吃,沒想到按照包裝上的步驟,卻有22顆破皮,讓他十分崩潰,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事後也有水餃專家的教學文被挖出,其實只要3個步驟,就能讓水餃皮Q彈好吃。

這名網友在PTT分享,他日前煮了水餃當晚餐,一共下了30顆,過程中按照包裝上的教學,第一次水滾時加入半碗冷水,第二次再加入半碗,等到第三次則是計時90秒,沒想到撈起後成果讓他十分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下鍋的30顆水餃當中,一共有22顆破皮,只剩下8顆完好無損,讓他十分無助,不曉得要怎麼烹調,才不會把水餃皮煮破,「有沒有煮水餃的八卦?」

貼文引起許多討論,不少人留言嘲諷,「瞎子煮水餃都沒你這麼會破吧?怎麼煮的」、「一開始就拿刀切開再下去煮,就不會破了」、「你還是吃冰的好了」、「從來沒煮破過,可以教我怎麼煮破嗎?」

事實上,先前有販售水餃的店家教學,如果購買的是冷凍水餃,第一步要在不退冰的情況下丟入滾水中,接著用勺子的背部輕推,直到水餃不會沾黏為止,最後再蓋上鍋蓋、留一條縫隙,烹煮5至7分鐘,不必再加水,就能夠完整出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