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坤成遭爆歧視孕婦員工 李晏榕:調查結果將送選策會評估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參選人賴坤成昨日遭爆料,去年任職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時歧視孕婦員工,他16日發出三點聲明駁斥「與事實相去甚遠」,認為此案不是當事人檢舉,也未向性平委員會申訴,未來將敦請中央黨部主動啟動調查。對於立委提名是否會被影響,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日回應,調查後會將結果送去選策會,讓他們做進一步的決定。

▲▼賴坤成前立委針對台東縣長民進黨提名事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歧視懷孕員工相關指控,賴坤成今日透過臉書發布三點聲明,第一,此事並非當事人檢舉,也未向性平委員會申訴,有人匿名爆料,卻未能完整呈現而與事實相去甚遠;因此,他將敦請民進黨中央黨部主動啟動調查,並檢具相關文件親自說明。惟事涉當事人隱私,未便公開細節。

第二,前已有多起檢舉他任職聯輔基金會有涉及核銷、人事、調薪之情事,亦請經濟部政風處立案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函送民進黨中央黨部。

第三,他是經過民進黨正式黨內初選民調勝出,且已正式提名,早已積極展開競選活動,然而邇來有部分人士藉此機會散布要求他退選或建議中央黨部「撤銷提名」之訊息,已對他及競選團隊造成許多困擾,茲事體大,不只是個人的參選權,也肩負民進黨及眾多台東鄉親的期待,絕不是輕率兒戲。

對於賴坤成涉嫌歧視懷孕員工是否會影響立委提名,性平部主任李晏榕16日回應,調查後會將結果送去選策會,讓他們做進一步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