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幼童驗出三級毒品!賴品妤「最擔心的事出現了」侯火速回應

▲▼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今(15)日再傳出汐止一名學童疑似遭餵食安眠藥,家長帶去檢驗後,竟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讓該選區立委賴品妤表示,自己最擔心的事情真的出現了,「餵藥案可能不是單一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在臉書發文說明,並呼籲尊重醫療專業,不要隨意臆測發布不實言論,避免引發恐慌。

▲▼             。(圖/翻攝自Facebook/內湖 & 松山 & 南港 & 汐止 集團)

▲汐止一名媽媽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孩子在學校「有吃藥藥」。(圖/翻攝自Facebook/內湖&松山&南港&汐止集團)

一名媽媽網友在臉書社團「內湖&松山&南港&汐止集團」發文表示,自己的孩子在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並且明確說出其他2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即使校方提供監視器畫面,確認沒有所謂吃藥狀況,但自己無法信任後來的檢驗結果。

該名網友表示,雖然孩子就讀幼幼班近一年並沒有什麼異常狀況,「但我的孩子確實被檢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試問哪個家長不擔心?檢驗的出來代表是長期服用,往後對小孩有什麼影響及副作用誰知道?」也呼籲其他家長盡快帶去檢驗。

▲▼立委賴品妤、劉世芳、洪申翰、莊競程召開「個資外洩不容敷衍!呼籲新內閣速成立專責保護機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品妤表示,自己最擔心的事情真的出現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該選區立委賴品妤則表示,自己看到該篇PO文後心情非常焦慮,因為自己最擔心的事情真的出現了,「餵藥案很可能不是單一個案」,立刻請助理聯繫該名家長,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掌握資訊,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北市衛生局積極聯繫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後,該名學童再6月9日及6月13日2次前往進行採檢,尿液Benzodiazepine結果分別為20ng/mL及29ng/mL,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

侯友宜強調,自己為求謹慎,第一時間立刻指示教育局與該名幼生家長聯繫,並派員到該間幼兒園留存監視器資料,並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與聯繫。此外,更請衛生局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避免造成大眾誤解恐慌,也呼籲尊重醫療專業與科學數據,不要隨意臆測發布不實言論,以免引發社會恐慌,造成對家長和幼童的二度傷害。

針對部立台北醫院委託檢驗採酵素免疫法,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表示,該方法測出的苯二氮平數據,主要作為病人藥物是否過度暴露的參考依據,因為偽陰性、偽陽性嚴重,就算有檢出也無法證明是否有使用此類藥物。

吳明玲強調,若要從尿液確認是否有使用苯二氮平,後續要做「送確認試驗」,透過GC-MS (氣相層析質譜儀) 或者LC-MS(液相層析質譜儀)複驗,否則數值落在20~200 ng/ml者都是陰性,很難確認是否有使用到該類藥物。

「苯二氮平」藥物為三級毒品與三級管制藥品,作用為安眠鎮定劑使用,長期服藥可能會產生依賴性,停藥後也會出現戒斷症狀。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上午出面說明,部立台北醫院委託的檢驗是採「定量」檢驗方法,使用亞培檢驗試劑施作,尿液檢驗可同時9種毒物,包括安非他命、大麻、鴉片、美沙冬、三環抗憂鬱藥物、苯二氮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