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胃藥遭投訴發霉!食藥署檢驗反揪2成分不足 2565瓶限期回收

▲▼ 「克胺寧錠25毫克(鹽酸亥多西任) 」、「消化保胃散」。(圖/食藥署提供)

▲抗焦慮藥「克胺寧錠25毫克」被醫院通報有混藥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15)日公布兩項藥品回收資訊,抗焦慮藥「克胺寧錠25毫克」被醫院通報有混藥情形,5萬顆限期回收;另一款胃藥成藥「消化保胃散」則於今年3月遭民眾投訴有發霉情形,食藥署請衛生局抽查,經複驗發現2成分低於規格,該批號今年共製造2568瓶,已賣出2565瓶,須於7月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克胺寧錠25毫克(鹽酸亥多西任) 」適應症為焦慮狀態、嘔吐、過敏疾患,劑型為鋁箔包裝定劑,一份計10顆裝,110年健保年度用量為49萬顆,市占率17%,同成份同劑型藥品尚有另一張藥證可支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惠芳表示,該案為食藥署接獲醫院通報,指「克胺寧錠25毫克」鋁箔包裝中,有一顆較小的藥錠混入,經調查發現,藥廠在藥品轉換時,並未落實包裝軌道清潔,以致卡在溝槽中的另一款藥品混入,因不符合GMP規定,會列入重點稽查。

另一款違規藥品「消化保衛散」為內服成藥,有效期限為3年,適應症為胃痛、消化不良、食傷、食慾不振。陳惠芳表示,該成分為複方成份,經檢驗發現2成含量測定低於規格,須回收批號為22080107,共計生產2568瓶,已賣出2565瓶,須於7月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 「克胺寧錠25毫克(鹽酸亥多西任) 」、「消化保胃散」。(圖/食藥署提供)

▲這款胃藥遭投訴發霉!食藥署檢驗反揪2成分不足。(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