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質疑假結婚!解密5億高中生手機...與配偶無情話 沒熱戀合照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配偶夏男父子接受檢方調查。(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夏姓父子接受檢方調查。(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劉人豪/台中報導

賴姓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至今尚未明朗,家屬質疑有謀財害命的可能,而夏男雖說是因為跟賴男相愛才結婚,不過家屬認為2人婚事不符合「證人親見親聞」、「結婚須基於經營永久共同生活關係」,申請婚姻無效之訴,專案小組也查出夏男跟賴男2人幾乎沒有互動,不僅沒有熱戀照,彼此之間也沒有親蜜對話。

▲▼5億高中男5月4日當天原本要抱著父親骨灰罈進塔,不料竟墜樓身亡。(圖/ETtoday資料照)

▲5億高中男5月4日當天原本要抱著父親骨灰罈進塔,不料竟墜樓身亡。(圖/ETtoday資料照)

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表示,18歲賴男獲贈父親位於台中30筆不動產,市值達5億,夏為地政士助理,夏父也是地政士,2人曾幫賴家處理房地產。5月4日當天,夏到家中找賴,以教他處理房產為由,要賴男帶上身分證件,隨即帶往戶政所登記兩人結婚,不料,2小時後,賴男墜樓身亡。▲▼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介入5億高中生命案遭疑「刻意誤導」!高大成嘆:我水準這麼低?(圖/記者許權毅攝)

由於賴生遺產龐大,賴母強烈質疑是謀財害命,檢警也將死者賴男及夏男手機送交數位鑑識,專案小組調查2人手機後,發現2人之間幾乎沒有互動,不僅沒有通聯記錄,連一些出遊之類的親密合照也沒有,2人結婚的證人也是臨時找來的人選,夏男一度打算以3千元代價拜託大樓清潔阿姨當證人遭拒。事後,清潔阿姨告訴警方,「不要說3000元,3千萬我也不會簽名,當時就擔心如果發生事情會內疚!」怎料隔天就聽聞賴生墜樓身亡。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圖/記者白珈陽攝)

許哲維表示,申請婚姻無效之訴最主要兩個理由,第1點,他們律師團隊找到一個民國51年的判例,裡面提到「結婚的證人,須在場親見親聞」,根據目前掌握資料,夏男找來的證人,「並沒有一起到戶政事務所」,所以不符合親見親聞要件。

許哲維說,第2點,「結婚必須是基於經營永久共同之關係」,據悉,夏男在檢方的供詞,稱結婚的理由是要得到爸爸的房產、或是財務規劃,而這些都不是以基於永久共同生活關係為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