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案連環爆!李秉穎:喜歡漂亮女生很正常 但「1件事」不能做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圖/截自《新聞放鞭炮》YouTube)

▲李秉穎醫師今日在周玉蔻節目中談起近日「性騷擾案」。(圖/截自《新聞放鞭炮》YouTube)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MeToo」事件連環爆!從名嘴朱學恒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強吻、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控訴C名嘴10多年前對她肢體撫摸碰觸、親吻,差點被性侵,一發不可收拾。台大醫師李秉穎今(15)日上節目被問及怎麼看待性騷擾案件,他認為,喜歡漂亮女生是「是生物學上正常的事」,但不能逾越倫理的界線,點名「1種人」最可惡。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早在節目新聞放鞭炮中談起近期政壇性騷擾案件,更call out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前辦公室主任沈志霖,還原陳乃瑜於10年前「差點被性侵」的那一夜發生什麼事,不解求問來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台大醫院要不要開性騷擾門診」、「男人為何喜歡性騷擾」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先是沉默5秒,接著說性騷擾牽涉至少2人,開立門診「要怎麼處理這件事」較超乎醫療範圍,若有需要可至身心科門診求診。他認為,已婚、有小孩的男人喜歡別的漂亮女生「是生物學上正常的事」,但問題在於不能逾越倫理上的界線。他也坦言,「性騷擾」事件蠻模糊,目前沒看到明確、好的定義,網路上甚至流傳「女生如果喜歡你叫追求,女生不喜歡你就變性騷。」

▲▼朱學恒。(圖/翻攝自朱學恒YouTube)

▲李秉穎認為利用「權勢」性騷擾的人最可惡。(圖/翻攝自朱學恒YouTube)

周玉蔻再追問李秉穎如何看「朱學恒強吻鍾沛君」、「傅崐萁對女媒體人摸大腿」一事。他說,利用「權勢」性騷擾是最要不得、也是最可惡的。對於後者,他則認為,傅崐萁受到生物學上原始驅動而產生化學作用,「看到女生(就覺得)阿好喜歡,這是正常的」,不過卻逾越倫理範圍、一夫一妻制的限制,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被周玉蔻問到「怎麼抑制自己不會(性騷擾)?」李秉穎激動直呼自己不敢,坦言看到漂亮女生一定會有原始衝動、很喜歡,但僅止於「看跟她可不可以吃個飯」就結束了。

李秉穎再補充,其他非利用權勢的性騷擾也是不對的,犯在心裡的性騷擾叫做追求或愛慕,「你可以自由在心裡愛慕任何人,但不能有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