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纏身又被羅智強求償10萬 張宇韶開庭神隱...遭譏出來面對

▲▼羅智強出席大安區母親節音樂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告名嘴張宇韶求償10萬元,喊話張「出來面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近期深陷性騷醜聞的親綠名嘴張宇韶,去年(2022年)底PO文再度指稱「羅智強竟然要殷瑋在公開場合幫他拿公事包」,爭取提名參選立委的羅智強立刻提告,要求張宇韶公開道歉與賠償10萬元,台北地院今開庭,2位主角均請律師代打,張的律師聲稱張的PO文「描述一個民主政治文化倫理」、可受公評,羅的律師強調殷瑋早已澄清沒有此事,張仍以虛構情節減損羅的社會評價,法官諭知雙方確認有無調解意願,擇期再開庭。

羅智強是在去年12月30日喊告張宇韶造謠,強調「絕不姑息」,表示求償10萬元若告贏,就捐給民主學校當成培訓基金,羅並說殷瑋也笑稱張宇韶這篇PO文最大的腦洞是「強哥,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從來就是背著背包到處工作,你根本沒有公事包啊!」

今下午開庭前,羅智強在個人臉書粉專預告「我來把張宇韶挖出來」,他告張的時候,張的眾多性騷擾案還沒爆發,「就在他性騷多案齊發,正想躲起來避風頭的時候,我告他的案子,竟然在這個時候『開庭了』,真的只能用『報應』兩個字來形容」,羅喊話張「親自出來面對記者!」

不過羅智強跟張宇韶今都沒現身法庭,各委任律師代打。羅的律師主張,張的PO文含有羅把殷瑋當成下屬屈就貶低的意味,但殷瑋在2021年已公開澄清羅從沒要他幫拿公事包、張的第1篇PO文所述不實,張本件PO文卻再次以相同的虛構情節抹黑羅,足以減損羅的社會評價。

▲▼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籌備處今日(3/2)司法信心年度民意調查記者會,陳為祥律師(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籌備處)、吳豪人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黃帝穎理事長(台灣永社)、鄭文龍理事長(台灣陪審團協會)、黃崇佑副主任(台灣制憲基金會)、張宏林執行長(公督盟)、陳惠敏理事長(監所關注小組)、潘威佑秘書長(台灣社)、何宗勳理事長(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張宇韶副理事長(台灣韜略策進學會)等多名法律人出席與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名嘴張宇韶開庭神隱,透過律師辯稱PO文「描述一個民主政治社會文化倫理」,無誹謗羅智強意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張宇韶的律師聲稱,幫人提公事包沒有不名譽,反而有協助、尊重的意涵且可受公評,張跟羅智強都是公眾人物,對於公開評論應有較高的容忍義務,何況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張說殷瑋幫羅提公事包,是在「描述一個民主政治文化倫理」,沒故意指稱羅有任何負面訊息。

法官訊問雙方律師確認將傳喚殷瑋、現為專欄作家的親民黨文宣部前副主任吳崑玉,以及張宇韶PO文提及的國民黨青年團前執行長陳江彬作證,法官並諭知雙方7天內陳報有無調解意願,若不調解,下次開庭將直接傳喚吳崑玉與殷瑋2位證人。

張宇韶在2021年8月13日以《這些人真可悲!國民黨戰鬥藍的一場荒謬鬧劇》為題,PO文數落多名藍營政治人物時,指稱「我聽過幾個真實的故事,羅智強竟然要殷瑋在公開場合幫他拿公事包;然後用上對下的施捨口吻,把輔選有功的青年團執行長陳江彬,『安排』去當不分區立委助理」。

殷瑋曾任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言人,並於總統馬英九任內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馬英九卸任後,殷瑋到澳洲攻讀碩博士並在當地工作,去年12月重返國內政壇,出任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政顧問與台北市府發言人。

張宇韶去年12月29日以《殷瑋搶進蔣萬安市政顧問 掀起國民黨上下不滿壓力鍋》為題,評論殷瑋的人事案時,再次指稱「我聽過幾個真實的故事,羅智強竟然要殷瑋在公開場合幫他拿公事包;然後用上對下的施捨口吻,把輔選有功的青年團執行長陳江彬,『安排』去當不分區立委助理」。

張宇韶2篇PO文的同一段話不僅一字不差,連緊跟在後的評論也一模一樣:「對於這種作風外界必然覺得詫異,但原因大概只有藍營知道,因為他們最清楚這種扭曲的政黨文化與所謂等級尊卑」。

羅智強今PO文預告開庭時間,一併揶揄張宇韶答辯狀以《一天付36萬去幫他提公事包,為什麼大家搶著做》這本書當證據,企圖主張「下屬協助長官提公事包,亦非有損名譽之事」,羅諷刺「我說張宇韶,你噁不噁心啊,為了不要賠十萬元,就能肉麻成這樣子,在大街罵羅智強,然後在小巷拍我的馬屁,真的是夠丟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