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了!「中南部整片發紅」降雨最全面 端午連假天氣曝

▲▼天氣,行人路權,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起中南部降雨較為全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梅雨滯留鋒北移,中南部整天都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降雨,預計較劇烈的雨勢會持續到周六,不過周日中南部仍受西南風影響而有雨,預計下周一降雨緩和。而端午連假的天氣,整體而言不算太差,中南部不定時有雨,各地午後也都可能發生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日滯留鋒北移、西南風增強,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降雨比較全面,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預計較劇烈的降雨會持續到周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周日鋒面遠離,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可見陽光,午後可能有雷陣雨。下周一後環境場均以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雨勢會較本周小。

端午連假也將受到西南風影響,整體天氣不算太差,迎風面的中南部偶爾會有雨,多數時間悶熱雲多,大台北地區受盆地沈降作用影響,不下雨時會比中南部更炎熱,午後各地都可能有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