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府現階段開放國外洋蔥進口 衝擊國內蔥農生計…許展維籲暫緩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14日在縣議會質詢,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於9月底後才開放國外洋蔥進口。             。(圖/許展維提供,下同)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14日在縣議會質詢,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於9月底後才開放國外洋蔥進口。 。(圖/許展維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目前正值屏東縣洋蔥產季,但政府等相關單位卻開放國外洋蔥進口,更有進口業者購買大陸山東洋蔥轉從越南進口,形成洗產地現象,因價格低於國產,已打擊到蔥農收入,由於國產洋蔥可供應到9月底,屏東縣議員許展維今(14)日在縣議會質詢,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於9月底後才開放國外洋蔥進口,保障蔥農生計。

許展維表示,恆春洋蔥是吹落山風長大,長達半年的強風,讓洋蔥彎折伏倒,養分因此鎖在球莖內,種植出甜度高水份含量高,吃起來清爽不嗆口,相當受消費者喜愛。

但因氣候與土壤因素導致,連續3年蔥農收益不如理想,需進口外國洋蔥隱定國內供需;有部分進口業者購買大陸山東省的洋蔥,轉口到越南換產地。在本土產洋蔥供貨量不足的情況下,尚且不會影響到產地產銷價格。

許展維指出,今年氣候良好,本產洋蔥豐收,品質優良,每公斤可賣到30元,預計全台冰庫目前還有庫存7成以上的本產洋蔥,預計可持續供貨到8月底。但目前已有業者再次進口洋蔥,在6月底抵達高雄港,一直持續到9月,長達3個月進口洋蔥大量出貨,每公斤價格在20元左右,已明顯打擊到國內蔥農生計。

許展維強調,為保障本土農業,他在縣議會進行質詢,建請政府相關單位,應加速嚴查進口農產品是否來自中國大陸,及辦理相關農產品進口時,應嚴謹考量國產農產品的產銷季節,以免衝擊農民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