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警收6罐泡菜 韓自行車冠軍情侶3年前險失溫...謝暖警伸援手

▲韓國情侶3年前來台參加KOM登山王挑戰賽,遇到大雨濃霧,在即將失溫之際,受到合歡所員警安置照料時合影。(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韓國情侶3年前來台參加KOM登山王挑戰賽,遇到大雨濃霧,在即將失溫之際,受到合歡所員警安置照料時合影。(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新城警分局合歡所員警3年前熱情接待了來自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Miso和高丁丁,兩人3年後在KT story的YouTube頻道上,特別在影片中感謝警察大哥3年前的溫馨協助,讓他們對臺灣這塊寶島充滿了感恩心意,還透別寄了6組泡菜和醃漬蘿蔔表達感謝之意。

日前合歡所收到來自高雄的包裹,員警依箱上的寄件者訊息回撥電話,只聽宅配公司的老闆娘說是受韓國顧客委託寄來泡菜禮盒,寄物緣由並不瞭解,只說泡菜要冷藏且要趕快吃完。

員警一頭霧水,遂拆開包裹查看,只見裡面整整齊齊地擺放6組泡菜及醃漬蘿蔔,還有感謝信及一張照片,原來是一對韓國自行車情侶3年前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所以寄上禮物感謝,並承諾今年會再前來台灣參加10月底的KOM登山王挑戰賽,也一定要再來看看台灣的警察大哥,希望當面向合歡所員警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韓國情侶3年前來台參加KOM登山王挑戰賽,遇到大雨濃霧,在即將失溫之際,受到合歡所員警安置照料時合影。(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泡菜禮盒內的感謝信,字裡行間充滿濃濃的感恩之情。

隔了幾天,員警親友在影音平台上看到介紹韓台文化的「KT story」頻道,發現了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Miso和高丁丁剪輯的短片,他們分享了3年前來台參加KOM登山王挑戰賽,卻遇到了大雨、濃霧攪局,2人在霧雨中被淋成落湯雞,在即將失溫之際,卻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這支短片上架2週已有超過34萬人觀看,並有破萬人按讚,對台灣人情及警察給予諸多正面、溫馨的評價。

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表示,其實合歡所員警在安置受困遊客時,不論國籍、語言都是以「無差別服務」的平常心來接待,全部一視同仁,提供熱茶、泡麵讓遊客取暖,直至身體恢復正常為止。

就連新城警分局長吳思翰也在分局群組裡給予合歡所的肯定,並讚賞這就是「合歡所的日常」,合歡員警發自內心的接待,帶給遊客滿滿的溫暖,也是最棒的國民外交;在時值警察節前夕,能獲得來自其他國家人民的感謝,無疑是最棒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