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彈再轟4天!專家曝「端午連假天氣趨穩」 7月中有利颱風生成

▲▼天氣,行人路權,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梅雨影響天氣不穩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滯留鋒位在台灣南部到巴士海峽附近,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也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是會有午後雷陣雨。周四到周六降雨更多,尤其中南部雨勢最明顯,各地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氣象專家賈新興透露,7月11日前後將建立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指標。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滯留鋒位在台灣南部到巴士海峽附近,南部、東南部天氣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均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豪雨及大雨,其他地區則嚴防午後雷陣雨。明日各地氣溫約25到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趨勢 。(圖/氣象局)

周四到周六鋒面移動到台灣上空,降雨更明顯,西南風也會增強,各地都將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局部豪雨或大雨,中南部降雨最持續,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周日到下周二鋒面遠離,但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仍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不過整體雨勢較本周趨緩許多。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粉專貼文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有利颱風生成環境指標」預估將於7月11日前後建立,此外,預計本月24日以後大環境轉趨穩定,天氣會逐漸炎熱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