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項邊境不合格1/3來自印度!「這產品」爆17種農藥違規遭退運銷毀

▲▼ 食藥署一周邊境查驗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波蘭出口「香草菊蜜茶」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公布一周邊境查驗結果,共計9項產品不合格,隸屬知名Twinings唐寧茶、來自波蘭的「香草菊蜜茶」被驗出禁用防腐劑苯甲酸,64.8公斤遭退運銷毀;印度出口的「葫蘆巴」更一次驗出17種農藥違規,13.5公斤遭退運銷毀,不得流入市面。

食藥署今(13)日公布9項邊境查驗違規產品,有1/3來自印度,其中昱元有限公司進口的「鷹嘴豆瑪薩拉(綜合香料)」與「肉類優格用混合香料粉」,分別被驗出農藥芬普尼及其代謝物、愛殺松、陶斯松、得克利、賽速安超標或違規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陶斯松、得克利、賽速安定量極限均為0.05 ppm,芬普尼及其代謝物定量極限為0.002 ppm,愛殺松為不得檢出,本案不符合食安法第15條規定,8公斤產品全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一周邊境查驗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印度出口「鷹嘴豆瑪薩拉(綜合香料)」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林金富提到,這兩批印度香料都屬同一貨品號列,6個月內共輸入20批,其中有7批來自昱元有限公司,食藥署抽驗3批就有2批不合格,將依規定調整為加強抽批。

另一項來自印度的違規產品,則為米迪南國際有限公司自印度進口的「葫蘆巴」,在邊境抽驗共驗出17項農藥殘留超標,分別為毆殺松、亞滅培、貝芬替、菲克利、益達胺、百克敏、賽速安、三氟敏、待克利、克收欣、得克利、可尼丁、陶斯松、賽扶寧、賽洛寧;另驗出不得檢出農藥達馬松、三賽唑。

▲▼食藥署一周邊境查驗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印度出口「葫蘆巴」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林金富表示,葫蘆巴為植物的一種,經乾燥後可製成香料,用於醬汁、咖哩、湯品中,該產品是近6個月內同產地、同號列第一批不合格,會持續追蹤該產品大量農藥產留原因,進口13.5公斤也全需退運或銷毀。

今日另有一項違規產品為澳大利亞出口「鮮蘿蔔」,其驗出農藥佈滅淨0.03 ppm,660公斤遭邊境攔截。林金富解釋,佈滅淨是殺草劑,台灣僅於芹菜中訂定0.5ppm限量,蘿蔔照理來說不會使用該項農藥,不排除是在噴草時被污染到。

▲▼食藥署一周邊境查驗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澳大利亞出口「鮮蘿蔔」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