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上飄一台電冰箱!強雨灌高雄明孝里 居民:上班像騎水上摩托車

▲▼             。(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高雄今(12日)凌晨滂沱大雨,明孝里淹水馬路中央飄來一台電冰箱在馬路中央載浮載沉。(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記者王威智/採訪報導

高雄今(12日)凌晨滂沱大雨來得又快又急,隨著低壓帶及滯留鋒面夾擊,12日星期一上午高雄明孝里也傳出淹水災情,水淹約50公分、快到膝蓋的高度,路中央甚至飄來一台冰箱,一旁民眾看傻眼拍照通報當地里長,里長林浤澤也在臉書提醒里民注意安全,表示隨著午間雨勢趨緩,淹水情形已經緩解,不過鋒面滯留,就怕災情重演,希望高市府能及早協助相關應變措施。

▲▼             。(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水淹約50公分、快到里長林浤澤膝蓋的高度。(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醒因低壓帶及滯留鋒面在臺灣附近徘徊且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定, 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出現的機率。當地民眾廖小姐向記者透露,約在凌晨5點點左右被巨大的轟隆雨聲驚醒,一早出門該區多處發生淹水情形,笑稱「根本是騎水上摩托車去上班」。而一旁居民更站在門口,望著前方一片汪洋,就等雨勢何時能緩一緩。

高雄明孝里一間電器行因為淹水,有兩台冰箱直接被沖走,當地里長林浤澤接獲消息也立刻趕到現場,冰箱在馬路中央載浮載沉,「今天上午水淹大概50公分,大概到我的小腿、膝蓋附近,電器行其中有一台冰箱沒有漂得太遠,就協助店家幫拖回去。」立刻在臉書通知里民注意安全,甚至有民眾把保麗龍當成獨木舟,在家門口讓小朋友玩起泛舟,苦中作樂。

▲▼ 。(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有民眾把保麗龍當成獨木舟,在家門口讓小朋友玩起泛舟,苦中作樂。(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隨著雨勢逐漸趨緩,午後該里淹水情形已緩解。不過這低壓帶及滯留鋒還沒消散,就怕淹水惡夢重演,明孝里里長林浤澤呼籲市政府能幫幫忙:「這與不知道會下到什麼時候,希望市府能提早提供沙包或是一些因應災害的協助,這樣里民才能比較安心。」

▲▼             。(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強降雨淹水造成高雄明孝里一處民宅鐵捲門遭衝破。(圖/高雄明孝里里長林浤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