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崁頂南榮國中文競賽獲三冠王 各項全數晉級屏東縣賽

▲南榮國中參加潮州區語文競賽拿到8獎項           。(圖/南榮國中提供)

▲南榮國中參加潮州區語文競賽拿到8獎項 。(圖/南榮國中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12年潮州區語文競賽於6月10日舉行;由於疫情趨緩,參賽學生踴躍,競賽激烈,每位參賽者都卯足全力,期望能爭取好成績取得屏東縣賽代表權。其中崁頂鄉南榮國中囊括8項比賽得獎的殊榮,成績耀眼。

▲南榮國中參加潮州區語文競賽拿到8獎項           。(圖/南榮國中提供)

得獎項目,分別是:國語演說第一名邱恩堤,國語朗讀第一名許茵茵,閩南語朗讀第一名謝詠恩,閩南語情境式演說第二名蔡東利,英文演說第二名林庭鳳,寫字第二名黃冠穎,作文第二名賴佩珊,國語字音字形第二名吳宥霈。校方表示,這次再創佳績,除了同學們辛勤的努力練習,更要感謝所有悉心指導學生的全體指導老師們。

國語朗讀第一名許茵茵表示;參賽前,每天的訓練過程中,幫助對文章能有深入的理解,詮釋能聲情並茂,感謝老師的鼓勵與指導。

閩語朗讀第一名謝詠恩說,「參加語文競賽是我對自己閩南語的磨練,在訓練的過程中,對每篇朗讀稿能細心的推敲字義,讓朗讀時能表情達意。很開心能取得縣賽的資格,謝謝老師們耐心地教導。」

作文第二名賴佩珊表示,在準備語文競賽的過程中,她不僅學到很多寫作技巧,更不斷精進自己,在一次一次的構思、下筆、結尾中得到經驗,在練習中更加有信心,紙上彷若開出燦爛筆花。

英語演說第二名林庭鳳說:「原本是國語演說選手,今年參加英語演說,真是一大挑戰,第一次嘗試用英文寫講稿,英文老師不斷與我溝通、修稿、定稿,最後能流暢地在台上用英文演說,準備比賽的心路歷程,點滴在心頭,能獲得好成績,心中更是滿溢歡欣和感恩。

校長張顥騰表示,校內國語、英語、閩語、客語及原住民語人才相當多,校方在每年3月在校內舉行語文競賽,選拔出優秀選手,透過紮實的訓練參加6月份的潮州區賽及10月的縣賽,獲獎人數不斷,屢創佳績,再次展現語言教學的豐碩成果。他勉勵選手們都需抱持「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持續學習進步,才能超越自己,更上一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