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癱瘓」大陸高鐵和ATM 陸網炎上:攻擊金融系統等於開戰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1)日在一場青年座談上提到,在國防上要先決定戰略、戰術、戰鬥,設想敵軍攻擊模式,「如果是我來做,網軍會第一優先。」由於柯文哲在說明時談及可選定時間對大陸的高鐵、ATM等實施癱瘓行動,相關言論一時在微博上被轉載,激起部分大陸網友熱議,「攻擊金融系統等於宣戰」;「這是為促統出了力!」。

▲▼柯文哲出席眾青論壇- 青年改變的力量,會前受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海峽導報》報導,投身2024「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屢屢發表不當言論,繼在釣魚島(釣魚台)以及日本排放核污水等議題上討好日本人後,昨天他又稱,自己若當選,將優先發展網軍,並癱瘓大陸的高鐵、ATM(取款機)等系統,再度在島內引發爭論。

在談及國防議題時,柯文哲表示,如果中國要對台灣動手,第一步一定是資訊戰,要先癱瘓掉所有網路,第二步才是飛彈,第三則是制空、制海,最後才有登陸戰,「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會不會覺得,我們應該花更多的錢移到前面去?」

隨後,柯文哲以以色列用國家力量培養網軍、台灣停產IDF失去國防自主優勢等舉例,在國防層面上提到,要先決定戰略、戰術、戰鬥,設想敵軍攻擊模式,「老實說,如果是我來做,網軍會第一優先。」

▲大陸網友熱議柯文哲「網軍說」。(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熱議柯文哲「網軍說」。(圖/翻攝微博)

柯文哲引發爭議的言論則是出現在補充說明上,他表示,「我們每年選一天跟大陸講,比如10月1日中共國慶,我就今年把你(大陸)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ATM全部癱瘓,每年挑一個題目跟大陸講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

這段談話在微博上被部分自媒體轉載,也讓不少大陸網友回文撻伐,「真打起來台灣還能上網?」;「最好趕緊的,不愁師出無名」;「早都不用提款機了」;「成天給中國大陸武統台灣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