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1歲女買3萬遊戲點數 超商店員+派出所長聯手阻詐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長吳俊生、店員即時勸阻古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長吳俊生、店員即時勸阻古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古姓女子用手機交友APP軟體中認識一名男子,雙方相談甚歡,對方希望她買3萬元點數充業績,店員查覺有異報警,潮州警方趕到,發覺對方有很重的大陸口音,研判她遇到詐騙集團,阻止她被騙。

▲潮州警分局光華所長吳俊生、店員即時勸阻古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區超商店員報案,警方到場發現店裡一名女子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店員驚覺有異,疑似遭詐欺報警,巡邏員警立刻趕往了解。

據警方了解,21歲古姓女子表示,自己使用手機交友APP軟體中認識一名男子,雙方相談甚歡,於近日該名男子表示希望古女能幫忙自己業績,並要求古女到超商ATM購買3萬元的GASH遊戲點數。

古女還說與對方均未曾見面,經所長吳俊生分析手機對話內容,並與對方通話中發覺對方大陸口音很重後隨即匆忙掛斷,判斷為假交友之詐騙手法,並分享相關案例後古女方才驚覺自己差點受騙,對警方及超商店員的熱心協助相當感激。

潮州警分局長簡彥匡呼籲,網路交友盛行,應多加謹慎小心,千萬別陷入歹徒甜言蜜語的圈套,而輕易提供個人資料,切記一旦提到關於金錢問題,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查證;提醒民眾只要涉及不明人士要求金錢往來,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