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聖母「聖居出事後大增建」3層隔絕外界 早晚能聽見播經聲

▲▼林欣月住所。(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大里傳出女子離奇死亡案,該宗教團體的創辦人林欣月住處就在案發地不到400公尺附近,建築外觀有許多增建,大型鐵架還向外突出。(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30多歲游女離奇陳屍租屋處,被發現身上有多處瘀傷,疑似是與4年前震驚社會的「邪教案」有關。據悉,該團體「中華白楊四貴靈寶聖道會」創辦人為「聖母」林欣月,住處就在案發地不遠處,知情人士透露,平常就會聽見林欣月住處傳來「播經聲」,該透天也在4年前出事後開始增建,變成現在「突出」的樣貌,難以看到裡面情況。

▲▼5日大里詭異命案,涉案的4名女信徒遭檢察官聲請羈押,其中游女的室友詹女與許女聲押禁見獲准。(圖/民眾提供、記者白珈陽攝)

中華白楊四貴靈寶聖道會(另名中華日行一善協會)是由被稱為聖母、聖師的林欣月創辦,組織內設有長老、副長老、道長、堂主、道師、三才等各階級的幹部,資金來源是向信徒收取道務基金、報恩金、敬師金等。疑似涉案的林女姊妹、許女以及詹女4人,前3人就是組織內重要幹部「三才」。

2019年一名「三才」等級的幹部方女,在中國廣西道場對林欣月不敬,林動怒指使三才踩踏方女胸腹部,導致方女肝臟破裂身亡,另有一名70多歲張女質疑林欣月偏離正道,竟被戳瞎雙眼。檢警在同年9月攻破林欣月在南投國姓的道場,救出19人,年齡層從2歲到80歲都有,林欣月與近日案件的3名幹部均遭起訴,案件仍在審理中。

▲大里發生命案的公寓被作為「香客大樓」,樓梯間乾淨、無堆放雜物。(圖/民眾提供)

不料本月5日,又發生信徒離奇死亡,案發地點位在大里區一棟老舊公寓裡,游女與2名室友都是信徒,該地點原本是道場,後來林欣月免費給信徒居住。林欣月被檢警約談後表示,自己將房子「奉獻」給游女等人使用,但堅稱沒有和她們聯繫。

▲▼林欣月住所。(圖/記者許權毅攝)

▲林欣月在4年前遭逮後,對住家進行增建,難以看出原貌。(圖/記者許權毅攝)

案發地距離林欣月本人居所僅不到400公尺,實際觀察林家外觀,一樓鐵捲門並未完全放下,反而詭異壓在一個小盆栽上,隱約可看見裡頭的拉門;二樓以上設有三層防護,先是採光罩,還有鐵板當成室外遮陽板,最後是突出的大型黑色鐵架罩住,層層堆疊無法看見住戶動態,與世隔絕。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裝潢是2019年、出事後才找來廠商施工,原本就跟其他連棟透天一樣,後來慢慢增建成現在的樣子,看不出裡面是否有道場。據悉,林欣月出入正常,也會跟附近鄰居打招呼,偶爾會有一些人成群來找他。

有民眾指出,曾在經過時聽到裡頭有「播經聲」,且早晚都會有,但是聽不出來是哪一種宗教。此外,鄰居們原本都不曉得林欣月是宗教創辦人,還是2019年新聞報導出來後,才得知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