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最後一天!「5月大魔王報稅」 一票人沒繳下場曝光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民眾把握最後一天報稅。(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5月大魔王」今(31)日是繳稅最後一天,而國稅局今延長至晚上7點收件,民眾也可多利用手機線上版、離線版報稅系統完成申報繳稅。對此,一名女網友也熱心分享,若逾期未申報的下場,逾期繳納每超過3日,會依繳納的稅額加徵1%滯納金,一旦超過30日未繳,稽徵機關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前幾天看新聞發現還有82萬人還沒繳稅,而截至30日仍有10萬多人未報稅,而今天是繳費最後期限,原PO熱心呼籲上班族可別忘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原PO也分享沒在期限繳費的下場,如下:

1.逾期沒申報,未被國稅局抓到前:自行補繳的話,可免處罰,但要繳「滯納金」, 每超過3日須按應繳納的稅額加徵1%滯納金(未逾3日不加計滯納金,最高10%),逾滯納期限30日仍未繳納者,稽徵機關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2.未繳被國稅局抓到:須補繳稅款(加繳利息),還要被處以所漏稅額3倍以下的罰鍰」。

若有計算滯納金、利息的需求,可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首頁,查詢線上服務→線上稅務試算→滯納金、滯納利息試算。

財政部表示,各地區國稅局(含分局、稽徵所、服務處)臨櫃報稅服務除了營業時間外,5月31日延長收件至當日晚上7點,建議先預約並備妥相關證件再前往。另外,民眾也可多利用手機版、線上版或離線版報稅系統完成申報繳稅,最晚開放到今晚12點。

如受疫情影響或客觀事實發生財務困難,今日前可申請延(分)期繳稅:點選「現金或票據」並選擇事由後,連結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申請。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綜合所得稅納稅義務人已依所得稅法規定辦理結算申報,但有漏報或短報應課稅的所得額,納稅義務人除須補繳稅款外,還將被處以所漏稅額2倍以下的罰鍰。同樣,如果納稅義務人在有被檢舉及在稽徵機關、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已經自動向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稅款及加計利息,可免予處罰。

若納稅義務人涉嫌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所得稅,或扣繳義務人涉嫌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匿報、短報、不為扣繳稅捐或侵占已扣繳之稅捐者,稽徵機關將移送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刑事責任。

▼手機報稅超方便。(可點圖放大/翻攝自財政部官網)

▲手機報稅一用就上手。(圖/翻攝自財政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