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核能我選項」 民進黨團列3方案:應像郭台銘一樣講清楚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對於能源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但由於侯過去強調,要做好核安、處理好核廢料這2個前提,才有資格談核電,四大公投時更對核四議題冷處理,如今態度大轉彎也引起熱議。對此,民進黨團3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侯的核電政策究竟是核一、二、三延役、核四重啟;還是新建核五、核六,應該要講清楚。

侯友宜今中午拜會國民黨團,鄭運鵬表示,幫國民黨團保證,38位委員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不是牛鬼蛇神,而侯友宜最近在核能政策越走越歪,但「阿給」可以講錯、核能議題不能亂說,相信國民黨團委員也有很多事情想請教侯市長。

鄭運鵬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侯友宜兩人不同的是,郭很多事情講得太清楚,侯什麼都講不清楚。郭對核能是「一鄉鎮市一核電廠」,這不可能因此被否定;侯則是說不清楚,說核能是選項,但到底是什麼選項?請拜訪立法院時回答清楚。

鄭運鵬指出,侯友宜在核能選項有三種,第一,核一、二、三延役,他執政的新北、或核三廠的屏東同意嗎?第二,核四重啟,新北同意嗎?他應該說清楚,第三,若上述都不行,要新建核五、核六的話,那要在哪裡?哪個縣市同意?侯友宜可以像郭台銘一樣說清楚。

鄭運鵬表示,今天要表決國營事業預算,國民黨團針對台電有76個提案,但國民黨團在危言聳聽說缺電時,卻也坦承台電停電次數變少了,可是每次區域性停電時,就又要製造恐慌。

鄭運鵬表示,台灣不是缺電,而是電力設施老舊,觀念也比較舊,以前大電網現在慢慢變成區域電網,有一些設施遇到區域居民反對無法更新,遇到下大雨、動物爬電線桿就會發生停電狀況,國民黨清楚「停電不是缺電」,卻希望往核電走,但核電成本已經比再生能源高,「國民黨電力政策上如此矛盾,既然侯友宜說核電是選項,希望他拜會時把電力政策講清楚」。

對於侯友宜拜訪立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非常意外,新北近期槍聲大作、治安敗壞,侯友宜堅持拼選舉優先於搞好市政,來立法院拚選舉,不顧市政形同放棄新北市民,呼籲無心市政的侯友宜盡快辭職。

洪申翰提到,自己作為一個新北市的住民,其實真的非常的遺憾、委屈,「我們的市長,就像是已經放棄新北市民一樣了,不然你就盡快辭職,讓新北市有一個全職的市長。」

洪申翰指出,長期以來,侯友宜都秉持著不讓新北市成為核廢料放置地,用各種手段阻擋核廢料處置,但他現在轉彎了,說核能是選項,「又要核能又要反核廢料,這不就是不負責任嗎?」

洪申翰批評,國民黨應該要先問問侯友宜市長,他支持位於新北市的核一、核二延役,甚至核四的重啟嗎?大家其實現在看得很清楚,真正因為爭取大位而轉彎的其實是侯友宜,「而且他的轉彎,是為了自己想選總統、自己想往上爬,而開始不惜放棄、犧牲新北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