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侯友宜批民進黨「非核家園」跳票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能源議題是2024總統大選必考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鬆口研議緊急使用已停機的核能機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對此痛批民進黨非核家園跳票,「我一直說做不到,真的是做不到」。侯並明確表示,「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未來若當選一定會妥善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出席新北好茶包種茶上市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出席新北好茶包種茶上市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賴清德昨出席「台大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有同學問「若兩岸緊張,天然氣無法進口,如何因應能源問題」。賴清德表示,核三廠在2025年就要到運轉年限,在這種情況之下,相關單位有在規畫,怎麼樣把已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能緊急使用,以備不時之需。

侯友宜今出席「新北好茶包種茶上市記者會」,會後被問到如何看待賴清德鬆口研議緊急使用已停機的核能機組?侯答,這是一個很事實的問題,民進黨說2025非核家園,「我一直說做不到,真的是做不到」,真的要去面對事實,做不到的話,就要不斷去反省,當初為何要這樣說?

侯友宜強調,台灣面臨的能源問題,最重要就是不要缺電,如果自己當選總統,可以清楚跟大家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把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在多元配比裡面的一種,會讓多元能源配比符合世界潮流,也能夠讓台灣不缺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