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量3天「狂掉900萬噸」!南水局解答了

▲▼曾文水庫下雨了。(圖/經濟部水利署)

▲曾文水庫蓄水量減少900萬噸,南水局給出解答。(圖/經濟部水利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期接連有鋒面來報到,緩解了南部嚴峻的水情,曾文水庫也因此稍稍解渴,沒想到26日晚間資料出來,曾文水庫的水位再度下降,與23日相比少了900萬噸,讓民眾好奇「水跑去哪裡了」。對此,台南市水利局則回應,是為了供應公共用水,因此將水引流至烏山頭水庫。

5月以來共有3波鋒面通過,為全台各地帶來了超強降雨,雖然有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但也著實替中南部的水情解渴,曾文水庫的蓄水量也一度突破4,500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文水庫蓄水量減少。(圖/水利署)

▲數據中可明顯看見曾文水庫蓄水量減少。白底橘字為23日蓄水量、橘底黑字為26日蓄水量,點圖可放大。(圖/水利署)

不過,與23日相比,曾文水庫26日的蓄水量明顯減少,3天下來一共少了900萬噸,從4,566萬噸降至3,651萬噸,讓人感到相當困惑,不曉得水究竟跑去哪了。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台南市水利局給出解答,是為了因應供水,將曾文水庫的水引流至烏山頭水庫,預計還有約1,500萬噸要引流,至於實際引流數據,還要視降雨情況來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