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四接第五次初審!環團批台電資料扭曲事實「籲退回重審」

▲▼四接今天進行第五次環評初審,環團批評台電資料扭曲事實,呼籲環評委員應退回重審。(圖/記者許敏溶攝)

▲四接今天進行第五次環評初審,環團批評台電的資料扭曲事實,呼籲環評委員應退回重審。(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廠址設定在基隆的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今(25日)下午將進行第五次專案初審,環保團體今天中午到環保署前舉行記者會,批評台電送進環評會資料充滿答非所問、扭曲事實的文字,認為四接東移應視為全新方案,應該退回第一階段環評重新開始,同時對於7月底任期屆滿的環評委員疾呼,不要倉促通過今天審查,更不要作為執政黨的遮羞布。

台電計畫在基隆協和電廠外填海造陸,興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今天下午將進行第五次環評小組專案初審,環保團體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今天中午到環保署前廣場舉行「四接環評應重來,台電公司別耍lie」記者會,透過表演行動劇,呼籲四接環評應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護海公投」提案人王醒之表示,從林右昌卸任基隆市長前,開始對台電審查放水,再到四月內政部封殺公投、五月台電環評闖關,更在大選前動工,這是一連串設計好的劇本,直接粗暴對基隆海域進行能源開發,而這次台電送進環評會資料高達五千多頁,但充滿答非所問、扭曲事實的文字,包括海域生態調查有高度欺騙性,呼籲七月底任期將屆滿的環評委員們,別倉促決定讓台電蒙混過關。

▲▼四接今天進行第五次環評初審,環團批評台電資料扭曲事實,呼籲環評委員應退回重審。(圖/記者許敏溶攝)

▲四接今天進行第五次環評初審,環團表演行動劇,批評台電資料扭曲事實,並呼籲環評委員應退回重審。(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委邱臣遠也表示,三接、四接與五接,連續在環評上出現高度爭議,顯見當初的選址都有嚴重問題,但是蔡政府上台後,沒有重新檢討,過去一年針對四接也沒有溝通,呼籲環評委員今天不能讓此案倉促通過,不要做執政黨的遮羞布,也請基隆市政府檢視整個同意公投及申請程序是否有無瑕疵,並再與中央溝通,充分表達地方對四接案的質疑及論點。

立委陳椒華也到場支持,並指四接東移方案應被視為一個全新方案,但方案根本不可行,應該退回第一階段環評重新開始,呼籲環評委員不要草率通過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