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扯!領好市多毒莓慰問金「竟得簽和解書」 消保官要查

▲▼好市多,冷凍藍莓,藍莓。(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針對問題莓果提出補償方案,卻傳出要消費者簽下和解同意書。(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消費者恐慌,好市多在日前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在卻傳出,民眾前往領取慰問金時,業者竟要求消費者簽下和解同意書,內容提及,簽完後若確診A肝,將不得再領取賠償,行政院消保處指出,確實有聽到消息,會通知好市多總公司營業地的高雄市政府消保官,盡速了解所有情況。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冷凍3種綜合莓、冷凍藍莓接連檢出A肝病毒,影響約4.2萬會員,5月11日賠償方案出爐,每人僅補償購買商品等值慰問金與500元檢測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行政院消保處介入後,好市多的補償方案也擴大,消費者檢測費若超過500元就實支實付,未達到500元則仍給500元,同時納同住家人檢測費,同住家人如有食用,檢測費也應由業者支付,並負擔確診者的民事賠償責任。

不過,近期卻傳出消費者前往領取慰問金時,業者卻要求消費者簽下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後若確診A肝,將不得再領取賠償,而且消費者不能帶走該文件且不能拍照。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有接受相關消息,會通知好市多總公司營業地的高雄市政府消保官,盡速了解所有情況。好市多則尚未針對此事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