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後才搶票!阿婆「霸佔機台不給用」 店員無奈:不能先讓妳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時薪,工讀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店員夾在中間,也無法要求阿婆先讓給別人買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人會在超商機台卡位買票,但等待過程中,該讓給後面客人先使用嗎?一名女網友透露,上周陪媽媽去超商買高鐵票,但前方阿婆要等12點搶票,離當下還有10分鐘左右,而媽媽主張5分鐘內就能買完票,無奈阿婆堅持不退讓,而店員也直言,誰先來就是誰先用,該文章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前幾天媽媽要去超商買高鐵票,發現有一位阿婆站在機台前方,卻遲遲沒有伸手操作,於是媽媽詢問有沒有要使用,阿婆回應要等12點搶票,眼看還有10分鐘時間,媽媽表達想先買票的想法,卻被阿婆以「要搶票」而回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當場發生爭執,阿婆堅持要搶完票才肯讓出機台,但媽媽認為可以在時間內完成買票,「我要在這裡等10分鐘的意思嗎?」後來店員過來關心,得知這尷尬狀況後,直言「如果是她(阿婆)先來的話,妳不可以要求先給妳用哦!」

一番話讓原PO與媽媽感到無言,於是原PO也好奇發問詢問大家的看法,「雖然10分鐘也沒有很久,但如果今天是一個小時呢?一樣要等那個人搶完票才能用嗎?」

底下網友熱議,「也不能怪在超商!只能怪那個阿姨吧,好像沒有規定強制性要求客人禮讓這個規定,最多都是嘴上提醒一下幫忙道歉吧」、「老實說就是排隊的概念,畢竟你沒辦法保證或補償『假設你沒有在時限內用完導致他搶不到票』的後果,阿婆不友善,但他沒犯法」、「總結最好的做法,換家買票,不要找自己麻煩,遇到老人家怎麼吵也吵不贏,因為臉皮大於道德的時候...臉皮最大」、「這不是超商的奇葩規定,問題是,店員也管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