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婚宴食物中毒「增至127人上吐下瀉」 腦癌男1天狂拉6次

記者游瓊華、唐詠絮/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A小姐指月初前往彰化市大埔路知名大型庭園婚宴會館參加喜宴後,隔天上吐下瀉疑似食物中毒,更擔心罹患腦癌的老父,一天拉6次身體會受不了,衛生局表示,已知有127人不適,衛生局表示初步研判為病毒性感染,目前食物、環境檢體均無檢出致病菌;人體檢體10人檢出諾羅病毒,但仍須進行進一步分型比對及疫調分析。

▲彰化婚宴會館傳疑食物中毒,20多人上吐下瀉就醫。(圖/投訴人提供)

▲彰化婚宴會館發生127人上吐下瀉。(圖/投訴人提供)

家住台中的A小姐向《ETtoday新媒體》表示,5月7日中午與父母及姪子一同到庭園餐廳5樓參加婚宴,當天婚宴會場約有上百人,隔天家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詢問餐廳後得知其他樓層顧客也有人身體不適。

A小姐透露,後來得知當天同一會場有很多民眾也出現上吐下瀉、甚至嚴重到住院,懷疑是諾羅病毒感染,而她的父親罹患腦癌,一天拉6次,身體仍相當虛弱,再加上即將進行手術,家人都相當擔憂。

餐廳證實有此事發生,已知有20多人不適,已主動通報衛生局進行採檢,是否因食物中毒或是其它因素引起,「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餐廳也想盡快了解。

衛生局表示,有關本縣大型餐廳疑似食媒性傳染病案,本局於5月8日接獲民眾反映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流行病學調查,並至現場稽查環境衛生及採檢食品、環境及人體等檢體檢驗,並令業者暫停作業,全面進行廚房、供餐場所、廚具、食品容器具、環境(含大廳、廁所、宴席桌、椅)等之清潔消毒。

依據潛伏期、症狀及群聚特性,初步研判為病毒性感染。為防止食媒性傳染病造成第二波群聚,於5月11日再度前往現場督導業者進行第二次全面清消作業後,已無新增個案。

累計本案通報人數共127人,其中65人就醫。採檢食物、環境、工作人員、個案檢體共計64件,目前食物、環境檢體均無檢出致病菌;人體檢體10人檢出諾羅病毒,但仍須進行進一步分型比對及疫調分析,已主動通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權益。

衛生局提醒,諾羅病毒只需極少的病毒量便可傳播,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飲水、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都可能受感染,呼籲民眾注意個人衛生、正確洗手,並避免接觸傳染,以防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或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