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變路怒浩克!控對方肇逃仍被記一大過 所長連座慘遭拔官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田中分局源泉派出所一名43歲邱姓警員,昨(21)日下午約6點下班返回南投時,行經名間鄉員集路時, 與64歲張男發生行車糾紛,被控為攔下對方連續從後追撞5次,害對方車輛失控撞向山壁翻覆!對此,邱也指控是張男先肇事逃逸他才會追車,但一路上張男忽左忽右蛇行,忽快忽慢,最後因煞車不及才撞上對方的車,彰化縣警局祭出連坐重罰。

▲▼             南投縣名間鄉昨(21)日下午6時許,員警與民眾發生行車糾紛。(圖/民眾提供)

▲ 南投縣名間鄉昨(21)日下午6時許,員警與民眾發生行車糾紛。(圖/民眾提供,下同。)

邱姓員警事後說明過程,也告知長官,並澄清指出,昨天他值勤完勤務下班返回南投,行駛在二水鄉員集路上,張男先擦撞到他的後視鏡,雙方停靠路邊下車,邱便要求「要叫警察來」,張說「不要」,隨即開車離去,張肇事逃逸意圖相當明顯,邱立即打電話請所同事支援攔查.他也開車追張男,但對方開車忽左、忽右,忽快、忽慢,甚至急煞,雙方追逐近3公里,他才來不及撞到對方的車才翻車,「事情完全不是如張男所說」。田中警方也表示,一切尊重南投警方調查。

▲▼             南投縣名間鄉昨(21)日下午6時許,員警與民眾發生行車糾紛。(圖/民眾提供)

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下午4點彰化縣警局火速祭出懲處,督察長謝錫釗表示,田中分局源泉派出所邱姓員警於昨(21)日下班時段,與民眾發生行車糾紛,沿路競駛追逐,致生交通事故。

謝錫釗強調,案經召開人事會議決議,邱員涉嫌公共危險等罪案,本局將全力配合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依法偵辦。有關邱員行政責任從重核予記一大過並調整服務地區;所長考核監督不周,核予記過一次並調整非主管職務;分局長核予申誡二次處分,另其他人員考核監督責任併案追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