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暴雨371所學校緊急停課 民眾邊開車邊覺得「車要浮起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西桂林今(22)日暴雨成災,市內多處積水嚴重,甚至出現滾滾洪流,共計371所中小學緊急停課。當地民眾紛紛拍下淹水景象,有樓梯在水勢衝擊下變成瀑布,還有人在積水中搶快通行,邊開車邊喊著,「感覺車都要扶起來了!」

▲桂林暴雨導致市區多處積水嚴重。(圖/翻攝海客新聞)

▲桂林暴雨導致市區多處積水嚴重。(圖/翻攝海客新聞,下同)

《央視》報導,5月22日凌晨開始桂林遭遇強降雨天氣,已經出現較為嚴重的內澇,當地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桂林市於22日5時55分已啓動洪澇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暴雨區內部分河流可能出現超警洪水,預計未來24小時,灕江桂林城區至灕江陽朔縣城等河段水位將上漲2米(公尺)左右。

▲桂林暴雨導致市區多處積水嚴重。(圖/翻攝海客新聞)

受暴雨影響,桂林市區多處路段積水嚴重,已經有多部車輛泡在水中動彈不得,根據一名民眾在車內拍攝的影片顯示,這輛車行經積水路段,前方的大貨車經過時,水位已經淹沒整個車輪,險象環生,車主則表示,「坐在車內感覺車都要浮起來了!」

▲桂林暴雨導致市區多處積水嚴重。(圖/翻攝海客新聞)

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指出,桂林市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氣,最強小時降雨量為靈川九屋青獅潭水庫94.9毫米(公釐,下同),靈川、臨桂、桂林市區已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桂林水文中心資訊顯示,過去24小時,桂林市普降中到大雨,桂林城區、臨桂、靈川、資源、興安等縣(區)局部降大暴雨,日降雨量較大的有臨桂區臨桂鎮廟嶺村193.0毫米,秀峰區172.0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