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4名教師被欠薪4年怒「絕食」抗議 官方通報:當晚全數返回

▲河南三門峽市的34名教師發起絕食行動,替自己爭取薪水等該有的權利。(圖/翻攝微博)

▲河南三門峽市的34名教師發起絕食行動,替自己爭取薪水等該有的權利。(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三門峽市有34名教師在15日發出《聲明》要展開「絕食」行動,抗議4年來沒有工資、社保、醫保和公積金等工作保障。《聲明》強調4年間,餓著肚子堅守在三尺講台上,進行著每天12個小時的繁重的工作,時至今日,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地步。這份《聲明》字裡行間透露著無奈及委屈,引起外界關注。

《北京青年報》報導,河南三門峽市教育局5月22日通報稱,5月15日三門峽市民辦學校34名教師到市教育局反映其編制問題,市教育局第一時間做好耐心細緻的政策解讀工作,教師當晚全部返回。目前,34名教師全部在崗,學校教學秩序正常。教師工資在2022年9月以前由民辦學校發放,學校轉公辦後,由財政逐月發放。

▲河南三門峽市的34名教師發起絕食行動,替自己爭取薪水等該有的權利。(圖/翻攝微博)

絕食爭取權利的34名教師共同發出了一篇署名的《聲明》,向當地教育機關及家長吐露心聲。《聲名》表示,我們是34位普通的人民教師,於2019年8月參加市直屬學校招教考試,經過筆試、面試、體檢、公示全部合格後,錄取為市直公辦編制教師,工作至今已近四年。

《聲明》指出,四年來,我們兢兢業業,平均每天工作至少12個小時,但是編制至今仍未落實!沒有勞動合同、沒有工資、沒有社保、沒有醫保、沒有公積金!期間我們多次向主管部門反映此事,但一直未果,「迫於無奈和各方壓力,我們只能選擇最卑微的方式,在教育局絕食靜默來向大家求助,直到問題得到徹底解決!由此給家長、學校、社會帶來的影響,希望大家諒解!」

對於34名教師的要求,三門峽市教育局通報稱,關於教師編制問題,因處於規範民辦義務教育過渡期,相關部門已按程序全力推進。本著依法依規、尊重歷史、尊重事實的原則,在最短時間內,予以妥善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