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也要休息」夜宿海生館卻一片黑 遊客大罵被騙:期待全變怒氣

▲▼魚也要休息!夜宿海生館一肚子火 男控廣告不實騙遊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參加夜宿活動水族箱卻一片黑,他怒指海生館活動廣告不實。(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投訴,他日前報名參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舉辦的「夜宿海生館」體驗活動,卻發現館方把行程排太滿,導致等到他最期待的「鋪床看魚」環節時,場館竟必須配合魚兒的作息關燈,現場一片漆黑幾乎什麼都看不到,對比活動宣傳照真的差異巨大,氣得他大罵館方「廣告不實!」對此,海生館表示,已聯繫上當事人,進行後續了解與說明。

原PO在臉書社團「記者爆料網-公開版」投訴,他日前參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夜宿海生館」活動,活動從下午4點開始進行一系列行程,好不容易等到晚間8點50分,終於排到他最期待的「鋪床看水族箱」環節時,館方卻突然把水族箱的燈關閉,比自己原本問到的「晚上10點關燈」還要早,讓他十分錯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後來詢問工作人員原因,不料對方竟回覆「不好意思,魚也要休息喔」,這時他雖然十分不滿但沒有抗議,決定隔天清晨6點提早起床看魚,不料隔天上午7點都morning call了,水族箱的燈依然沒有打開,再度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水族箱的燈要到8點50分開館時才會打開。

▲▼魚也要休息!夜宿海生館一肚子火 男控廣告不實騙遊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原PO貼出現場一片漆黑的照片,對比館方的宣傳照確實有落差。(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魚也要休息!夜宿海生館一肚子火 男控廣告不實騙遊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原PO憤怒說,如果魚群要休息,他完全可以理解,但希望館方調整行程,否則完全沒有鋪床看魚的時間,質疑海生館廣告不實,「整個覺得被騙,特地南下期待的感覺,全部變成怒氣」。他也貼出現場水族箱一片漆黑的照片,對比館方燈光配上魚兒優游的夢幻場景,體驗上有落差。

實際查詢海生館網站的活動介紹,館方確實有提醒,夜間就寢時刻,為模擬實際自然環境,會跟隨著海洋生物的生活作息,調整各展缸的熄燈時間,「參與的遊客不論是於夜間探索或其他活動時間,本館皆會依原棲地的光照調整或關閉展示燈光,絕無因活動需要,而強制啟動如同日間營運狀態般的展示燈光」、「展區燈光將會配合生物作息而有夜間的熄燈需求,並且在企鵝展示缸可能會因季節差異,出現永晝或永夜之設定」。

針對民眾不滿,海生館表示,夜宿活動主要是讓來賓了解魚類日、夜行性的差別,主要以環境教育和生命教育為主,至於民眾認為實際體驗有落差,目前已聯繫上當事人,進行後續了解與說明。

▼夜宿海生館。(圖/翻攝自海生館)

▲▼夜宿海生館。(圖/翻攝自海生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