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搜教官領隊溯溪!飛龍瀑布山難傳5死5受困 直升機成功吊掛1人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昨(20日)下午近5時傳出山難事故,一行10人溯溪時遇上山洪暴發,其中5人當場被沖走,另5人則是在峭壁上等待救援。警消指出,接獲通報後已立即出動搜救隊,今(21日)救難人員已和受困的5人成功接觸,目前進行直升機吊掛已救出1人。初步了解,待援的5人中有一人就是中搜的教官,此次領隊溯溪活動,不料竟發生意外。

▲▼飛龍瀑布山難傳5亡5受困,直升機出動救援。(圖/民眾提供)

▲飛龍瀑布山難傳5亡5受困,直升機稍早已成功吊掛1人。(圖/民眾提供)

飛龍瀑布是近年相當熱門的溯溪秘境,舊稱「人頭瀑布」,原是魯凱族人的禁地,近年經過相關單位開放才提供遊客入內。警消昨傍晚接獲一名林姓女子報案,指稱丈夫與朋友一行10人前往飛龍瀑布溯溪,但卻遇上山洪暴發,其中5名隊員當場遭沖走,不幸溺斃,而丈夫與其他4名隊員則攀上峭壁待援。

警消獲報後立即組成搜救隊伍兵分2路進行營救,確認生還的5名隊員狀況良好後,即申請直升機救援,今(21日)稍早已成功與5人接觸,並吊掛救出1人,直升機稍後將返台東補足燃油後再返回現場持續執行吊掛救援任務。

而另組搜救隊員則沿著瀑布搜索,初步發現遭沖走的5人中,有1人吊掛在山壁上,生死狀況不明;另沿瀑布找到隊員遭溪水沖落的溯溪裝備,但還未找到4名失聯隊員。

到場救援的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黃正賢指出,待援的5人中有1人就是中搜的教官,據他所知,飛龍瀑布的溯溪行程通常都是3天2夜,但因這一團有專業教官領隊,所以就從難度較高的中段切入,行程改成2天1夜,不料卻遇上山洪發生憾事。

▼飛龍瀑布昨傍晚傳出山難意外。(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霧台飛龍瀑布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搜救人員分為2組前進搜救,並申請直升機救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霧台飛龍瀑布溯溪山難,傳5死5受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霧台飛龍瀑布溯溪山難,傳5死5受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