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功德箱前先拜拜! 神明不領情...彰化無業男6小時落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賊星該敗!彰化員林市一間五營將軍廟18日下午功德箱連同300元被竊嫌放在單車載走,廟方火速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偷還向神明拜拜後才動手偷竊,立即報警逮人,到了深夜大埔里守望相助隊員發現有一名41歲無業葉姓男子行跡可疑,身形與竊走功德箱相似,警方盤查後發現葉男就是竊嫌,短短6小時內破案。

▲無業男到宮廟偷功德箱。(圖/警方提供)

▲彰化無業男偷香油錢被逮。(圖/警方提供)

▲彰化無業男偷香油錢被逮。(圖/警方提供)

▲彰化無業男偷香油錢前還向神明拜拜。(圖/警方提供)

據悉葉男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平日無業經常騎單車在四處閒晃,莒光派出所表示, 5月18日16日傍晚,葉男騎乘腳踏車行經員林市大埔里三潭巷一處宮廟,發現該處四下無人,又見到功德箱沒上鎖,行竊前先向神明拜拜,再下手行竊逃逸,共竊得財物300餘元。

▲彰化無業男偷香油錢被逮。(圖/警方提供)

▲彰化無業男偷香油錢。(圖/警方提供)

員林分局分局長葉文啟表示,大埔里守望相助隊終年無休守護社區安全,各項勤務均落實執行並積極敏銳發覺村里可疑人士逗留,進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共同與警方查獲竊嫌,實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之最佳典範,而目前員林分局共計輔導守望相助隊有10隊,平日各守望相助隊犧牲奉獻協助社區執行夜間巡守,有效嚇阻許多案件發生,這對有限之警力來說,守望相助隊是警察不可或缺的得力幫手。

▲彰化無業男偷香油錢被逮。(圖/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