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鑿牆挖洞偷百萬銀飾!銀樓夫妻暴瘦3kg 現身還原驚險經過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一間銀樓17日發生「挖洞竊盜案」!49歲蔡姓主嫌與77歲父親租了銀樓隔壁民宅,從2樓「挖牆潛入」,行竊後一路逃亡3地。警方於新北市三重區一間旅館逮到這對父子檔,今(19日)銀樓夫妻受訪訴說整個驚險經過,痛批嫌犯「滿口謊言」。目前竊賊父子倆訊後遭依加重竊盜罪送辦。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銀樓夫妻今天受訪,訴說遭竊經過 。(圖/記者戴上容攝)

據了解,蔡男與其老爸爸參考電影「瞞天過海」情節,異想天開想到用挖洞偷竊,一個月前,他盯上隔壁就是銀樓的一棟6層樓老屋,半個月後開始行動,用挖牆偷金飾,挖牆時都是趁白天利用電動工具鑿牆,挖到剩下輕隔間時則改用美工刀,19日清晨4時許,成功潛入銀樓盜走上百萬銀飾。

銀樓夫妻今天受訪表示,由於做銀樓業,都會多問一下隔壁租客,他曾問過蔡男2、3次問題,蔡嫌滿口謊言,一下說要做精品服飾,一下說要做彩券行,之後老闆娘覺得奇怪,怎麼裝潢會開始鑿洞?蔡嫌又扯謊,是因為收很多現金,要嵌入保險箱才會挖洞。

銀樓夫妻表示,報案當天,嫌犯把所有的電源、保全都關閉,最後由鐵匠撬開鐵門後,他們發現被洗劫一空,趕緊報警,粗估損失高達上百萬,這幾天身心俱疲,瘦了2、3幾公斤,很謝謝警方在72小時幫忙找回大部分價值約百萬財物。

警方追查,蔡男指出,犯案後他曾逃到基隆、新竹,最後回到新北三重落腳,過途中不斷製造斷點、變裝,一路搭乘火車、客運、計程車逃亡,一部分贓物變賣,有些看到朋友就送掉了,剩餘贓物他還在找銷贓管道就被警察抓了,來不及銷贓。

此外,警方發現蔡男的77歲老父涉有保管贓物重嫌,經報請新北地檢指揮,並聲請拘票、搜索票獲准,警方於基隆住處將蔡父逮獲,並查扣部分贓物;至於蔡男則是於19日上午9時30分在三重區一間旅館被逮獲,訊後依加重竊盜罪送辦。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 蘆洲銀樓竊案,竊賊父子檔遭逮 。(圖/記者戴上容攝)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 蘆洲銀樓案 。(圖/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