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缺人…妹子想離職「會很過分嗎?」 過來人1句話點醒她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一名網友擔心自己突然離職,會造成部門同事困擾。(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這樣離職會很過分嗎?」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打算離職,但任職的部門現在很缺人,擔心自己突然離開的行為,會造成同事和主管的困擾,因此發文求助。對此,就有過來人一句話點醒她:「妳沒那麼重要。」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目前任職的部門前陣子有人離職,後來也有找到新人補上缺額,但沒想到新人只待了1周就走人,「可能意識到是屎缺,發現苗頭不對就離職,等於前面的交接都白白浪費掉了。」而最近部門又開始找人,新同事大概6月初才會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她接著表示,「其實我也有想離職的念頭,主要是薪資太低,付出不成正比。」但主管還不曉得這件事,也不知道她有去面試,正準備把接下來要報到的新人交給她帶,讓她有點猶豫:「如果現在我也提離職會很過分嗎?就是明明知道公司正缺人,還執意要走。」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勸她,「妳沒那麼重要,沒妳公司根本沒差」、「想走就走,找不到人不是妳的事欸」、「找不到人是公司的問題吧,而且公司也不會為妳著想,快跑吧」;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看情況做決定,「想留後路就帶好新人再走,沒差的話想離就離」、「如果怕自己有可能吃回頭草(回鍋),那就人情留一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