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成大也遭恐嚇!揚言在校園+女宿引爆炸彈 警動員大搜查

▲台南成功大學18日下午時多,接獲1封網路恐嚇留言,恐嚇引爆遙控炸彈,台南市警方介入查處,虛驚一場。(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

▲台南成功大學18日下午接獲1封網路恐嚇留言,恐嚇引爆遙控炸彈,台南市警方介入查處,虛驚一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成功大學18日下午接獲1封網路恐嚇留言,內容指在成大校園內某處與女生宿舍放遙控炸彈將引爆,台南市警一分局據報動員大批警力,配合成大校方到校區與女生宿舍查處,但未發現異狀,初步調查此一恐嚇郵件與近來全國各地接獲假恐嚇案電子郵件相同。

據了解,市警一分局18日下午3時多,接獲成大校方人員報案,有人在該校「網路意見信箱」留言,指稱在成大校園某處與女生宿舍處放置遙控炸彈將引爆。市警一分局即依規定向上通報,並由一分局長歐祖明率偵查隊長及大批警力,會同成大校方進入校園及與女生宿舍查處,惟並未發現任何異狀。

台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人員,也聯絡成大資訊人員協助調閱電子郵件IP,經查該IP位址來源是日本、經檢測確認為VPN之網路IP;另追查該恐嚇留言之電子郵件為「gmail.com」(音譯為網路戰神),與2023年3月28日,清華大學的恐嚇郵件來源相符;另外林務局在4月28日也有接獲相同信件來源的恐嚇郵件。

台南市警方從成大接獲的恐嚇留言之電子郵件,與近期全國各地接獲的假恐嚇案件的電子郵件相同,其作案手法係利用掛載VPN等軟體去改變網路IP,以阻斷IP追查,硎判應為之前中國學生「張海川」所為。

目前警方將強化與成大校方聯絡管道,如有任何異狀,會馬上派員前往配合查處,以保障成大校轅與師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