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康建奪4命!李鴻淵10罪「判3死刑」 牛樟芝之父獨活現況曝光

記者高堂堯、許權毅、戴若涵/南投報導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2022年7月14日發生奪命槍案!前員工李鴻淵對5人行刑式槍決,僅「牛樟芝之父」賴敏男幸運存活,而李鴻淵落網時,還頻頻表示自己「甘願了」,一審今日宣判,李鴻淵遭判3個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併科罰金35萬元。

▲▼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案,警方拘捕兇嫌畫面曝光       。(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案,警方拘捕凶嫌畫面 。(資料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回顧案情,李鴻淵8年前在康建任職時,因與洪姓女課長發生爭執,某天下班時洪女突遭不明人士持鐵棒打的半死,懷疑是李所為提告,但李因有不在場證明,判處無罪,而李因此記恨8年,決心報復。

懷恨在心的李鴻淵2022年7月14日攜帶3把槍枝、百發子彈與5副手銬到康建,先後對園藝課長劉慶彬、賴敏男胞弟賴鋕卿、女兒賴彥妤、主任張嘉琦、董事長賴敏男開槍,其中賴敏男幸運存活,其餘4人皆是1槍斃命。

案發後李鴻淵展開逃亡,還故意製造多處斷點,企圖躲避警方查緝,警方逐一調閱路上監視器進行對比,並鎖定某養生館後,立即調派警力前往攻堅,最終在5樓夾層裡發現躲著的李鴻淵。

李鴻淵當時見到警方絲毫沒有緊張,還淡定表示自己「甘願了」、「這麼多人,我好榮幸」,數度揮手證明手上無槍械,被警方上銬帶出時還中氣十足向在場媒體喊「大家好」、「我有深仇大恨!」行徑讓人相當傻眼。

▲▼南投康建公司槍擊案,養生館內搜出犯嫌攜帶的槍枝等用具。(圖/記者陳煥丞攝)

▲警方起獲李鴻淵攜帶的槍枝等用具。(圖/ETtoday資料照)

南投地方法院指出,李鴻淵首度持槍殺害賴鋕卿後,又在同日短時間、近距離射擊劉慶彬、賴彥妤、張嘉琦的頭部,這些人幾乎沒有倖存的機會,這部分均量處死刑;而賴鋕卿部分,李鴻淵不認識對方,僅因偶然撞見對方,就剝奪對方行動自由,並朝人頭部射擊,因此量處無期徒刑。

法院表示,李鴻淵案發當天已經殺害多人,又再近距離槍殺賴敏男,導致對方身體受有嚴重傷害,產生器質性腦症候群、嚴重認知功能障礙、口語理解障礙等後遺症,審酌他坦承犯行,此部分量刑13年。

法院最後依照2個非法持有非制式手槍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年、8年,併科罰金15、25萬元;再依3個殺人罪判處3個死刑,褫奪公權終身,1個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另依照1個殺人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2個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分處有期徒刑1年、7月,1個攜帶凶器竊盜罪處有期徒刑7月。合併應執行死刑,併科罰金35萬元,若易服勞役,以1千元折算1日,褫奪公權終身。

▲▼康建槍擊案,李鴻淵一審死刑。(圖/記者許權毅攝)

▲李鴻淵一審被判處3個死刑。(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