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州發現巨型單體金礦床 總量達580噸...估值上看8800億元

▲山東萊州發現巨型單體金礦床,總量約580噸。(圖/翻攝微博)

▲山東萊州發現巨型單體金礦床,總量約580噸。(示意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萊州西嶺村金礦勘查項目昨(17)日通過專家評審,初步認定西嶺金礦新增金金屬量近200噸,累計金金屬量達580噸,潛在經濟價值2000多億元人民幣(約8800億元新台幣)。西嶺金礦成為迄今大陸發現的最大單體金礦床,屬世界級巨型單體金礦床。

▲山東萊州發現巨型單體金礦床,總量約580噸。(圖/翻攝微博)

《新華網》報導,西嶺金礦位於正在開採的三山島金礦深部,其北部為國內(大陸)第二大單體金礦床三山島北部海域金礦。山東省地礦局第一地質大隊研究員遲洪紀透露,「此次西嶺金礦增儲後,在三山島金礦帶不足20平方千米(公里)範圍就已累計查明金礦資源量達1300多噸,在世界範圍內也是罕見的。」

山東黃金地質礦產勘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馮濤指出,西嶺金礦資源量主要分布於地下1公里至2.5公里標高範圍內,是目前大陸境內發現深度最深的金礦,「西嶺金礦主要礦體控制最大走向長1996公尺、最大延深2057公尺,礦體最大厚度可達62.35公尺,平均品位4.26克/噸,估計潛在價值約2000多億元人民幣。」

山東自2022年起實施新一輪戰略性找礦行動,以金、鐵、煤、銅、稀土、石墨、螢石等戰略性礦產為重點,2023年3月,乳山市探獲一大型金礦床,查明金金屬量近50噸。此次西嶺金礦增儲,刷新大陸最大單體金礦床儲量紀錄,同時再拓山東省大型金礦版圖,進一步鞏固山東金礦資源第一大省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