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馮世寬爆氣嗆「不要問這種問題」 現場媒體傻眼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兩度聽聞媒體詢問「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氣到破口大罵,「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讓現場記者頓時錯愕。

▲馮世寬18日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18日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18日上午受邀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面對高齡化時代,榮院醫療服務整合發展暨榮家長照能量建置與運用規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美國5億美元包含刺針飛彈等軍援台灣,有媒體詢問馮世寬是否覺得是美國要台灣打城鎮戰?

馮世寬表示,坦白講他對此沒有深度研究,突然接到這種無償援助,一定會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至於代價是什麼,他沒辦法回答。媒體追問,會是戰爭的代價嗎?馮世寬說,「我想我們不會那麼笨吧」,應該有所選擇吧。

對於國防自主會否被美國牽著走,馮世寬指出,他倒覺得不見得,國防自主有很多地方有發揮空間,「我不願意說一點都沒有,但是我從當部長到現在,我聽到的都還好嘛」,馬上潛艦就要下水、高教機也做出來了,我方也希望研發新的戰機,這方面我方不應該完全受制於美方。

接著有媒體詢問,志願役軍人是不是留不住人?退撫制度是不是要改革?只是馮世寬並未回答,而是改針對回答另外一位媒體詢問的「怎麼看美國三度提出炸毀台積電的說法」。馮世寬說,那是新聞報導的,他沒有直接聽說,「它要這樣子,不是失去了我們的信心跟民心?」

不料,媒體再次追問,「志願役軍人是不是留不住人,退撫制度是不是要改革?」問題時,馮世寬突然氣到破口大罵,「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讓現場記者頓時錯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