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法同性伴侶可共同收養子女 何孟樺籲北市府完善相關流程

▲▼2022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法院修法通過,已婚同志伴侶可准用《民法》規定收養子女。(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16日三讀修正《司法院釋字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部分條文,已婚的同性伴侶將可準用《民法》規定,共同收養子女或收養他方子女。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說,未來她會在市議會繼續關注性別議題、擔任大家的後盾,讓台北「同志友善城市」的稱號名符其實,繼續進步。

何孟樺說,今天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也是《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立法4週年。同婚專法施行的這4年,政府用實際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已經是個成熟、友善、多元的民主國家。

何孟樺說,到了2023年,是政府讓同婚專法更好、更完備的一年,在1月,台灣先是開放登記跨國同婚,昨天,也開放了同志家庭共同收養規定。除了要感謝政府為所當為,以及立法委員們的推動,更要感謝這些年頭不畏風雨、一路倡議的性別團體和民眾,「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令人驕傲的台灣」。

「愛不分性別,更不分異同。」何孟樺說,在同婚專法更加完備之下,台北市也要加緊腳步、超前部署,完善同志共同收養流程,保障跨越血緣的愛。未來,她也會在市議會繼續關注性別議題、擔任大家的後盾,讓台北「同志友善城市」的稱號名符其實,繼續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